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里迎亲换来闪电分手 街头征婚第一人离婚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8:21 新华网

  据《千山晚报》报道,有关王子和公主相恋成婚的童话故事结尾总是语焉不详,而现实“童话”的男主角、千里走单骑迎娶重庆新娘的鞍山青年李锡忠,日前却从狂喜的巅峰滑落至冰冷的谷底。一年多之前,李锡忠曾经以“中国街头征婚第一人”而轰动一时,然而,这桩让多少人欣羡不已、浪漫如童话的婚姻,仅持续了7个月时间,最终以破裂收场。

  轰轰烈烈:“街头征婚第一人”

  2001年9月,36岁的李锡忠在对婚姻介绍所失望之后,想到了街头征婚广告的做法。他请人在一张鲜红色绸布上印了“征婚”两个大字,再印上广告征婚词:“某男,未婚,36岁,家庭条件优越。身高1.74米,愿寻一位聪明漂亮的女士为伴。如果有缘,我保证让您天天24小时‘乐’。”

  “喂,你好,我看了你的征婚广告,我想找时间和你谈一谈……”第二天,便有两位女士打来电话,这让他兴奋无比。

  一时间,“鞍山出现街头征婚”的消息不胫而走,并很快受到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关注,被誉为“中国街头征婚第一人”。同时,“李锡忠现象”作为一个新鲜名词在整个鞍山流行起来。

  美丽憧憬:大张旗鼓千里迎亲

  自从被炒成“征婚名人”以来,不到半年的时间,李锡忠的手机费竟有万元之多。重庆一家食品店的姑娘打来电话说:“你真是一个很有勇气的北方男人,我不在乎你的经济条件如何,希望我们能相互了解……”接下来,这位28岁名叫陈丽华的姑娘表示希望能与李锡忠见上一面。李锡忠感到重庆那么远,如果去了,婚事不成,会造成更大的损失。但陈丽华说:“没关系,路费我来出。”

  一周后,李锡忠收到了陈丽华寄来的500元钱。这份诚意让他感动。以前的应征者,大都是关注他的钱,不少人都趁机向他开口买物借钱,而独有这位姑娘主动地为他花钱。于是,李锡忠当即决定去重庆。两人见面后,彼此留下非常好的印象。随后他们常常通电话,有时一打就是半个多小时。

  2003年7月,经过一年多交往,两人开始通过电话讨论结婚的事,并决定在鞍山安家。李锡忠做了一面写着“李锡忠上重庆接爱人”的红色旗帜,骑着摩托车奔波15天后,终于将这杆向人昭示激情的爱的旗帜送到了陈丽华的手里。

  激情燃尽:“童话婚姻”草草收场

  去年10月,李锡忠和陈丽华在鞍山举行了隆重的婚礼,同时,由他们共同经营的“川味卤鸭店”也同日开张。紧接下来的问题渐渐出现,由于有关征婚的报道仍在继续,每天李锡忠接到的长途电话不下几十个,时间一长,陈丽华流露出了不满:“总有女的打电话,不嫌烦吗?你就告诉她们你已经结婚了,还跟她们罗嗦什么!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实实在在地过日子,用不着别人来打扰!”李锡忠却不以为然。

  李锡忠开始感到妻子对自己其实没有那么好,认为陈丽华已将不少店里赚来的钱寄回了老家。而陈丽华认为,这样的事情根本不存在,两人为此产生了隔阂。不久,陈丽华的一位男性老乡来到鞍山市场做小生意。有时,陈丽华过去关照一下,有时两人通电话的时间长一些。李锡忠渐渐不能接受,而陈丽华认为自己和老乡只是一般的关系,犯不着大惊小怪。因为这件事,两人多次吵架。

  此外,李锡忠和陈丽华在料理生意上也渐渐出现分歧。一次,李锡忠白天在邻居家打麻将的时候,陈丽华大闹了一场。两人关系越来越紧张,当初颇为红火的“川味卤鸭店”的生意也每况愈下。而这又加剧了两人的矛盾。

  至此,不论是生活上还是生意上,两个人之间的信任感越来越差。一场又一场的争吵,使他们的矛盾不断加剧。这与当初千里迎亲的壮举以及激情相爱的铿锵誓言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在这种情况下,两个人欲哭无泪,痛苦无比,他们都感到当初的选择是一个天大的错误。

  2004年8月初,两个人走进了鞍山市铁西区人民法院,领取了离婚判决书。陈丽华说:“我与李锡忠的婚姻,也许本来就是炒起来的泡沫,这是我们两个相互吹起的泡沫。生活本身没有那样的壮烈,生活本身是平淡的。主观给予生活的壮烈,最后只能吃到苦果。”而李锡忠则说:“我还要继续努力征婚,虽然这次失败了,但我还会去追求,直到找到梦想中真正相爱的人。”(魏华飞)(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