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总统普京为印俄合资企业举行奠基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2月4日电(记者江亚平)正在印度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上午在新德里为印度-俄罗斯联合生产超音速巡航导弹“布拉莫斯”合资企业新厂房举行了奠基仪式,并表示该企业的成立是两个战略伙伴之间国防关系发生变化的标志。

  “布拉莫斯”之名取自印度和俄罗斯两条河流的名称——“布拉马普特拉河”和“莫斯科河”,两国政府从1998年开始联合生产这种导弹。自2001年6月以来,“布拉莫斯”导弹曾进行过多次成功试射。这种导弹长8米,配备重200公斤的常规弹头,射程达290公里,可从陆地或军舰上发射。

  “布拉莫斯”合资企业负责该巡航导弹系统的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印度和俄罗斯有多家机构和企业参与了该导弹的研发和生产。

  普京是3日抵达新德里出席印俄年度首脑会议的,他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举行会谈后,双方签署了联合宣言以及多项合作协议。普京还会见了印度总统、副总统及一些内阁官员和政界要人。

  普京在出席奠基仪式后,于当天下午乘专机离开新德里,前往南部信息技术之都班加罗尔继续他为期3天的印度之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