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小姐总决赛晚会花絮四则 三大名嘴同台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12月4日电(记者王英诚)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晚会花絮四则

  晚会:4000万元打造的视听盛宴

  时隔一年,位于美丽的三亚河河畔的“美丽之冠”会展中心再次绽放出久违的美丽,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这里拉开帷幕。今年总决赛晚会的视听享受让人耳目一新,传递了浓浓的国际时尚元素。由赛事组织者投资4000万元打造的视听盛宴,引领着观众去触摸那不同国度的文化和浓浓的时尚气息。

  三亚市“美丽之冠”会展中心的技术人员介绍,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今年的舞台设计更加追求简洁和现代气息,利用大块背景板营造出了万千变化的灯光效果。而210盏电脑灯和15支电影灯,通过灯光操作台,根据节目编排,变幻出不同颜色、不同图案的背景画面。4大块投影分别安装在舞台和观众席两侧,作为晚会中的一部分内容,观众可通过投影看到整个晚会现场和选手花絮。加上包括JBL声控技术和阵线列等的音控系统,保证每一个声音颗粒的完好体现。

  选手:华衣美服张扬唯美

  在晚会短短两个小时中,参加世界小姐总决赛的世姐选手们只能穿两套服装出场,如何通过有限的服装将各自之美展现出来是让参赛选手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按照世姐赛传统,百余位参赛佳丽的晚装,都是本国、地区顶级设计师的得力之作。在今年的参赛选手中,美国小姐南希的着装尤为引人注目,翠绿色的镶钻鱼尾晚礼服与同色系的柔软皮草披肩,将南希高雅明艳的气质衬托得恰到好处。香港小姐朱慧敏一袭咖啡色复古裙装,佩上同色稍有些夸张的帽子,恰到好处地表现出她大气而从容的一面。

  据了解,总决赛晚会开场的现代时装,由台湾知名设计师李小燕设计。开场时装以简约为主,色彩趋于冷色调,为稍后出场的五彩晚装做了很好的铺垫。

  节目:中西合璧的精彩演出

  晚会的另一大亮点是中西合璧的节目编排。与去年一样,晚会采用中外两台节目合二为一的形式,由两方导演各出节目。

  著名词作者甲丁再次担任晚会中方导演。甲丁运用了两个极具东方特色的节目———中华鼓舞和千手观音舞,使浓浓的东方神韵流淌于舞台。第一个开场节目是中华鼓舞,舞台上可谓鼓的世界——1面大鼓、4面中鼓、12面小鼓及众多腰鼓。随着音乐响起,一群少男少女在舞台上用鼓声表现力与美。最吸引观众视线的是,一名小孩在大鼓上像模像样地耍起武术,高难度的跟斗让场下观众捏着一把汗。在千手观音时而柔媚时而活泼的舞姿中,变化多端的造型栩栩如生。

  主持:国内外三大名嘴同台献艺

  世姐总决赛晚会历来少不了名嘴主持,今年也不例外。在今晚的总决赛晚会上,仍是双语主持方式,由三位中外名嘴主持。美国著名电视主持人汤尼、英国模特界和电视界新星莉莎、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周瑛琦应邀担任了本届总决赛晚会主持。

  美国有个家喻户晓的现场电视追击类节目“TheApprentice”,汤尼(Tory McClain)就是这个节目的主持人。

  在英国,30岁的莉莎是主流时尚杂志和广告界的宠儿。同时,莉莎还涉足电影和电视主持,在当地有着很大的知名度。

  凤凰卫视名主持周瑛琦,去年曾担任世姐才艺展示和总决赛晚会双语主持,她出色的表现给世姐组织机构留下深刻印象。今年,她再次应邀主持本届总决赛晚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