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考北京高校硕士人数首超20万 十大专业是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38 新华网

  比今年增加3.7万报法学硕士联考者最多

  全国报考2005年北京硕士生人数首次超过20万,比2004年增加了3.7万。昨天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学生报考集中在法学硕士联考、MBA联考、金融学等十大专业。另据记者了解,2005年有34所高校将实行自主划定复试分数线。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汇总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国报考北京151个硕士生招生单位的考生总数为20.8万人,比今年增加21.6%,是2000年报考总人数的近三倍,其中报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四所高校的考生,都超过了1万人。报考北京大学的考生最多,超过2万人。

  考生报考的专业集中在十大专业。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统计数据显示,考生热报的十大专业依次为法学硕士联考、MBA联考、金融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管理、通信与信息系统、民商法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行政管理和会计学。其中报考法学硕士联考的考生人数最多,超过1万人。

  记者了解到,2005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4所高校将自行拟定复试分数线,其他具有招生资格的高校将实行全国统一划定分数线的办法。研究生复试原则上实行120%左右的差额复试办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在复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