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粽 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47 今晚报

  端午节快到了,老王去超市买了一批粽子。粽子个儿很小,包装得花花绿绿,号称八宝粽子,包括豆沙馅、小枣、紫糯、火腿、朱古力等。

  老王胡乱各抓了一些,混合在一起,一大包拿到家里来了。

  端午节那一天一些老友前来,还有老王的孩子,大家一起吃粽子。由于品种混杂,在剥开粽叶以前,谁也不知道谁会吃到什么样的粽子。于是纷纷发牢骚和发表评论:本来江米小枣的粽子挺好的,胡乱弄这么多花样干什么?这就是五色伤眼目,五味伤口腹呀。又埋怨老王,人家卖粽子的地方各类粽子本来分得清清楚楚,你老王买的时候为什么弄了个大杂烩!这样,想吃什么吃不到什么,不想吃什么偏偏来了什么,这不是整人吗?还说那种加荤料带咸味的粽子是只有广东人才吃的,现在倒好,北京也卖上咸粽子了,这完全是港粤文化北伐的结果,是地方特色的丧失,是千篇一律的工业化信息化生活方式正在代替丰富多彩的香格里拉式的生活。这说明,不但全球化是可恶的,全国化也是不可取的:过去只有川剧有伴唱———帮腔,现在倒好,什么剧都伴唱,这不和北京卖火腿粽子都是一样的问题嘛!

  老王听了个头昏脑涨,乃一脸愧色、心虚气短地说:“我只不过是想找个彩,想碰碰运气,看谁能吃到什么粽子罢了。要是你想吃什么就挑什么吃,是不是更没有意思了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