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网可查律师底细 市律师诚信信息系统方便市民挑帮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斌)市民打官司该怎样挑选律师?昨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记者从广州市律协了解到,市民上网通过市律师诚信信息系统可查律师底细,聘到满意律师。

  据广州市律协执行会长章震亚律师介绍,目前广州市律师诚信信息系统已正式在网上启动,市民点击鼠标,即可查知100多家律师事务所、1700多名律师的“红”、“黑”底细。市民在聘请律师之前,可登录www.gzlawyer.org,查“此人是否真律师”,核对其律师资格证号和执业资格证号,还可以了解其学历及相关培训经历,甚至是他在律师事务所的职务、中断执业或转所执业等状况,从而挑选到自己满意的律师。

  据悉,广州律师诚信信息系统包括4方面:身份信息系统记载律师或律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如执业证号、执业经历、办公地址、成立时间、人员构成等;警示信息系统记载的是律师或律师事务所受到行业通报批评以上处分、行政处罚及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信息;提示信息记载的是律师或律师事务所受到训诫处分、未通过年审及导致律师责任保险索赔等情况;奖励信息系统记载的是对律师或律师事务所的表扬、嘉奖信息。

  章震亚强调,除提示信息系统只面向律师事务所开放外,其他均对所有市民开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