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乳腺癌普查本月下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49 南方都市报

  乳腺癌普查本月下旬启动

  参加者最高缴1300元可于6年内接受4次确诊检查,治疗可享相关保险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方谦华实习生梁朗然 通讯员张玲玲)本月下旬,广东省人民医院将启动乳腺癌普查活动。这是中国抗癌协会在全国开展百万妇女乳腺癌普查活动的一部分,在广东,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将承担3万名妇女乳腺癌普查的任务。

  上月本报报道百万妇女乳腺癌普查活动后,不断接到女性读者来电咨询具体事宜。省医也接到数百个电话要求加入此项活动。经过紧张筹备,省医乳腺科和体检中心决定从本月下旬启动普查。

  据省医副院长、肿瘤中心主任吴一龙教授介绍,此次活动主要针对35岁以上的已婚妇女,一次性缴纳1200-1300元,6年内可接受4次乳腺确诊检查,发现病情进行治疗还可享受到相关保险福利。省医还将建立乳腺标本库、乳腺档案库,对参加乳腺检查的妇女提供信息化管理。

  为配合此次乳腺癌普查活动,广东省人民医院两月前斥资过千万元引进了美国GE钼铑双靶全乳腺数字系统、麦默通微创乳腺活检系统、俯卧式立体定位乳腺活检床(这是全国第二台,华南地区第一台)。

  相比传统射线检查方式,这套活检系统可以查到直径0.1mm的乳腺癌病灶并进行数字化术前定位。一旦发现可疑的增生结节、微小钙化,乳腺科医生使用麦默通活检系统中的微创手术刀,在胸腺处开一个1-3mm的切口取活检样本,可马上送病理科活检,确定是否为恶性肿瘤。如果是直径在2mm以下的早期乳腺癌肿块,可成功保乳,整个手术只需10来分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