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谐发展看廊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54 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程伟光 摄影报道

  从北京出发,沿京津塘高速公路向东南20多公里即到了廊坊。这里天蓝、水碧、静谧、安祥。走进廊坊,能够明显感受到这座城市对回归自然的追求。这里不贪大求洋,不同其他城市比楼高车多,而是比草绿花红,比空气清新,比环境优越。

  在廊坊,凭栏一望,满眼青翠的“双环”城市绿化带,使人感受到“城在林中建,人在画中游”的意境。这里,已成为永久举办“东北亚及环渤海国际论坛”和国际金融论坛会址,昔日的北方小城正在发展成为环京津、环渤海乃至东北亚地区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

  在廊坊街头漫步,平均500米就有一个小花园,在你还没有把烦乱的情绪积累起来,就被送入眼帘的一抹绿色把心慰平。

  2003年5月全市整体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全国唯一通过此项认证的中等城市。廊坊,平均每四个人就有一位大学生,浓浓的文化氛围,仿佛置身于开放的大学校园。在廊坊,每季度第一月的10号是“民主议事日”,到了这一天,市县乡近万名干部深入全市3229个村庄、街道,参加民主议事活动。人与自然的和谐,经济与社会的和谐,城乡发展的和谐。和谐,是这里空气的味道。

  【链接 廊坊】

  廊坊在京津之间,面积6400多平方公里,人口390万,辖二市六县二区。近年来,廊坊坚持把绿色放在第一位,在城区建设了75项绿化工程和80多个城市游园,城区绿化率超过40%,人均公共绿地达12平方米,全年空气质量二级以上310天。
和谐发展看廊坊(组图)
廊坊居民新区。

  文化公园雕塑 之一
和谐发展看廊坊(组图)
文化公园雕塑 之二

  文化公园雕塑 之三

  谈起为百姓服务,“五姐妹”津津乐道。马哲人摄

  整洁的现代化工厂。马哲人摄
和谐发展看廊坊(组图)
北京的老城门在廊坊复原。

和谐发展看廊坊(组图)
“第一城”的“瀛洲”石舫。

和谐发展看廊坊(组图)
蓬勃发展的生态农业。

和谐发展看廊坊(组图)
下岗职工好“红娘”为讲课做准备。

和谐发展看廊坊(组图)
香河“圆明园”大水法。

  荷塘边一景。
和谐发展看廊坊(组图)
远观“万方安和”。

和谐发展看廊坊(组图)
蓝天白云下的家具城。马哲人摄

  平均500米一座的街心花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