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禽蛋产量达到世界总产量4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54 光明日报

  记者吕贤如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根据最新统计结果,我国禽蛋产量在2003年达到2560.7万吨,比上年增长5.85%,占世界总产量的43%。自从1985年以来,我国已连续19年保持世界第一产蛋大国的地位。

  大力推动中国蛋品业的科技化、品牌化、规模化进程,是当前一项紧迫的任务。在日前由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蛋品科技大会上,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名誉会长骆承庠教授介绍,2003年我国加工蛋出口累计2.81亿枚,出口额1992.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12%和8.51%。但目前蛋品深加工比例仅为0.26%,远远低于发达国家15%至40%的水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卢良恕院士说,当前我国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是三方面卫生指标超标、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包装和标签不规范。随着食品安全与营养工作的加强,科技、标准、检验检测等体系的建立健全,蛋品加工业将会迎来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会上揭晓了首届中国蛋品加工业“十大杰出人物”,他们是马美湖、周永昌、韩伟、刘华桥、余劼、迟玉杰、刘茂信、余佑生、鲁红军、朱喜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