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牛玉儒事迹引发内蒙古高校师生强烈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54 光明日报

  记者高平

  本报呼和浩特12月4日电党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牛玉儒的感人事迹通过媒体广泛深入宣传报道后,在内蒙古高校中引起强烈反响。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的许多师生传阅报纸、登陆网站纷纷了解牛玉儒的故事,有好多大学生在网上纪念牛玉儒同志,献花留言。“像一团炽烈的火,你总是激情地燃烧;像一面迎风的旗,你总是在呼啦啦的飘动。因为有你,我们的眼前希望无限。”一位校园诗人表达了对牛玉儒的深切怀念。

  内蒙古高校师生指出,牛玉儒20多年的“为官”生涯,有两大特点最让人尊敬。一是他在处理繁杂的经济社会矛盾中,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要让人民群众最大限度享受到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成果”是他的座右铭。二是一身正气,廉洁自律。身居高位,但从来没有为亲戚朋友调动安排过工作。牛玉儒确实是一位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优秀高级干部。内蒙古大学人文学院的王玉海博士说“牛玉儒执政为民,在内蒙古有口皆碑,成千上万的群众因他的离去痛惜流泪。他是保持党员干部先进性的杰出代表,我们的时代需要这样的好干部。”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政教系研究生班,有许多同学热烈讨论牛玉儒的卓越政绩。大家说,牛玉儒在包头,把地震后千疮百孔的城市建设成为一个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花园城市。在呼市,开放公园绿地,拒绝污染企业落户,追求绿色GDP。牛玉儒科学的执政能力为我们驾驭经济发展规律树立了学习榜样。学习牛玉儒就是要学习他坚持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高超决策能力和落实能力。政教系经济学专业三年级研究生夏文辉说“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是领导干部要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同时在制度上加大反腐力度,保证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牛玉儒这样的好干部实际上还有很多,要通过制度把他们选拔上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