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潭关停5家污染严重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5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2月4日讯(记者何淼玲)“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采访团今天在湘潭采访时欣喜地看到,在当地环保部门对5家排污系数大、治理不能达到要求的企业实施关停后,位于该市竹埠港镇的农产品基地受到的污染已大大减少。

  湘潭是一个小化工比较集中的地区,部分企业排污量大,对附近农田污染严重。特别是竹埠港镇,集中了数十家化工企业。其中,大欣化工厂、化学试剂厂、七水硫酸锌厂、明矾厂和建雄冶炼厂由于治污不力,成为附近农产品生产基地的主要污染源,群众怨声载道。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意识到,城区的污染必然向其周边地区扩散,向农产品基地扩散,控制城区的排污总量才能减少对农产品基地的污染。因此,今年6月开始,湘潭市组织环保、公安等八个部门,对化工企业集中的竹埠港镇进行了联合执法行动,坚决关闭了上述5家化工和冶炼企业。

  同时,当地环保部门还加大了对现有企业的排污管理。毗邻被关停厂家的颜料化学公司等一批科技含量较高的企业都加大了治污力度,仅湘潭华莹精化公司就引进了价值200余万元的废水处理装置,大大减少了企业排污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