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熊德明表弟赔偿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03 南方都市报

  熊德明表弟赔偿泡汤

  温州龙湾区政府已同意拨款,解决部分外地民工困难

  本报讯 到昨天为止,熊德明到温州为重庆民工维权讨医药费已达5天,其表弟张仁合的赔偿已经泡汤。

  昨天下午4时,在为两名民工讨得医药费后,熊德明匆匆赶往温州永强机场离开温州,有消息说她飞往北京赴央视新闻会客厅制作节目。

  维权5天只拿到医药费

  重庆民工昨天说,胜得利陶瓷公司老板不愿给张仁合10.5万元、只给1.5万元。胜得利公司负责人王景林对此表示,前几天同意给张仁合10.5万元,当时是迫于区政府的压力,自己也只是口头同意,并没有签字。但董事会不同意给10.5万元,最多只给1.5万元,并且还需要温州市重新鉴定。王景林还说,公司不愿打官司,希望庭外调解。如果张仁合非要起诉,公司将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对于熊德明的另一个“老表”张本泽,王景林表示,自己不愿意谈,因为他在厂里只做了9天,不在理赔范围内。

  这样,熊德明这5天只为两民工讨回了医药费,其中重庆民工仅李军华一人。据介绍,李军华失去劳力七级。熊德明没来前,老板就答应赔2.5万元;熊德明来后,老板多赔了1000元。达县民工李中全则赔了4.8万元,李中全说,熊德明没来前,老板曾说“厂里将比照另外一个工厂的最高赔偿给赔偿金”。据悉,李中全因职业病失去劳力等级为四级,按规定应得近10万元。之所以接受低得多的赔偿,李中全坦言:一是打不起官司;二是如果今后工厂垮了,找谁要医药费,不如现在得几个钱现实些。

  龙湾区劳动局副局长李谊昨天说,就是熊德明不来,李中全和李军华两人也会在近期解决医药费赔偿。熊德明来了,可能赔偿更快些。今后,熊德明走了,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解决外地民工的职业病赔偿问题。据悉,龙湾区政府原则上已同意拨款,解决部分外地民工的困难。

  熊德明又成了委托人

  除律师况力彬外,多名重庆民工又委托熊德明为其讨要医药费。

  重庆民工付中文说,前天上午,熊德明和央视记者一起找到民工。熊从自己包里面摸出了10多张委托书,全部是事先打印好的,让民工们签字。据民工们介绍,当时,被查出职业病的10多个重庆民工都让熊德明当了自己的委托人。

  而针对“熊德明和你们一样,也是农民,不懂政策和法律。你们凭啥要让她当民工的委托人”的提问,民工们昨天笑着回答,她虽然不懂法,但当官的信她,你们记者也在追她。这些比法律和政策都管用。 (《重庆晨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