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建8条大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惠州讯(记者秦仲阳通讯员邓焕彬、林斌) 记者昨日从惠州市交通局获悉,目前正规划建设的惠州8条高速公路外联各市、内通各县(区)和沿海重要港口,将实现与泛珠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的对接。

  “五横”:一是河(源)清(远)高速公路惠州段,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的横二线,此线是龙门通往河源、清远及广州方向的出入境通道;二是广惠高速公路及其东延线,从广惠高速公路凌坑互通往东南延伸,跨越范和海湾,经巽寮至碧甲,是碧甲港区的疏港高速公路;三是惠莞高速公路及其东延线,往西直接虎门大桥,往东延伸至海丰、揭阳、潮州至福建,形成深汕高速公路的复线;四是深汕高速公路,国家沈阳至海口沿海高速公路主干线,已建成。该线路是珠三角至粤东的主要通道;五是惠深沿海高速公路,沟通惠深两市、惠州港和盐田港两港,是两港的东西向疏港高速公路。

  “三纵”:一是粤赣高速公路惠州段,由惠河高速和惠深高速组成,属国家高速公路。二是泰(美)澳(头)高速公路,是惠州港南北向疏港高速公路,估算投资56亿元。三是龙(门)深(圳)高速公路,此线是湖南、江西等泛珠三角地区通往珠三角地区和粤东地区的捷径。惠州段长约124公里,其中博罗至深圳段长约20公里,规划六车道,估算投资10亿元,于2006年~2008年建设;博罗至龙门段,104公里,规划四车道,估算投资55亿元,于2010年~2015年建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