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技工缺口8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中山讯(记者陈治家通讯员文宣) 前日,广东省高等学校设置的评议委员会的专家、教授来到中山市,对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筹办情况进行考察和评估。

  评估论证会上,中山市常务副市长邓小兵指出当前中山市存在教育结构不合理的状况,中山的高等职业教育基础比较薄弱,起步较迟,规模较小,人才聚集效应不明显,研发能力比较薄弱,这与中山经济社会的发展状况极不相称。日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同样指出中山高等教育的滞后是制约中山长远发展的瓶颈。

  据了解,今年中山市的技工缺口已达8万人。技术工人特别是高级技术人才的缺乏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产业的发展和产品竞争力的提高。为此,中山市政府确定了引进与培养并举的方针。今年9月开始招生的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重点为火炬高新技术开发区培养输送人才,但每年1000多人的毕业生难以满足全市对技能型应用人才的需求。因此,创办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成为现阶段发展高等教育的当务之急。

  筹办中的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投资一亿元,其中市财政投入5000万元,计划发展规模为全日制在校生5000人。学院首期建设占地183亩,新建校舍4.5万平方米。据了解,该学院在2005年7月底前完成各项筹建工作,确保2005年9月招生开学。(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