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南高架路首装防抛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41 信息时报
人民南高架路首装防抛网(图)
  安装防抛网可避免车辆转弯因车速过快坠下高架桥的危险。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记者刘谷华通讯员庄辉)近日不少细心的司机发现,被称为人民路高架路“最危险”的地方———人民南转西堤二马路的拐弯处新加装了一米多高的摩托车防抛网。

  据悉,目前除了内环路的麓景路段等有一段同步建成的防抛设施外,全市其他已建通车的高架路、过江桥梁中均还没有类似的加装。据悉,市政等有关部门将找出影响安全的灰色地带,并考虑逐步完善安全装置。

  装防抛网保障安全

  据了解,1987年9月建成通车的人民路高架路是广州也是广东的第一条高架路。高架路北起人民北路流花湖公园一带,全长3.7公里的高架路向南延伸,路的两边都被紧密的骑楼式老房子所簇拥。在其最南端转入西堤二马路的拐弯更是几乎成90度,开车至此稍微大意就会出事。因此,这里被称为人民路高架路上最危险的地方。据统计,目前人民路高架路每小时的车流量高达2500辆左右。这次加装防抛网对天桥及行人都有安全保护作用。

  其他路桥险处逐步加装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加装了黑色的摩托车防抛网,连同高架路两边一米高的侧翼板,安全“防撞墙”有近两米高。据介绍,防抛网采用的是特殊钢铁材料,不但具有一定的刚硬度,还有着很好的韧性,能起到更好的安全保护作用。

  随着广州市车辆越来越多,车速加快,一些高架路曾出现过多起抛下货柜、摩托车飞出砸伤路人等事故。如今年4月29日晚,一名载着2名乘客的摩托车在拐向鹤洞大桥时,因车速太快拐弯不及撞向护栏翼板,两乘客被抛向桥底,一死亡一重伤。

  据介绍,建成通车已经17年的人民路高架路是目前市内唯一加装了防抛网的高架路,而沿线的东风西路、光塔路等6条上下匝道,以及其他已建通车的高架路、过江桥梁中,是否需要类似的加装﹖市政等有关部门表示,将做有关的摸索研究计划,按需要逐步加装。

  更换三条伸缩缝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在本月的7日以前,晚上11点到次日上午6点封闭一条车道,更换高架路观绿路段桥面的两条伸缩缝和人民南转入六二三路段转弯处桥面的三条伸缩缝。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