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朱宇包凌雁

  我市正在创建全国首批文明城市,明年将迎接中央有关部门考核。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市各行各业和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作为城市文明重要的流动窗口,广大出租车司机更要率先成为文明新风的实践者、城市形象的塑造者、精神文明的传播者。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韩耀康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宁波日报推出的“出租车形象与城市文明”大讨论很及时、很有必要,为出租车司机、广大市民、管理部门和社会各界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的沟通平台,对宁波创建文明城市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韩耀康说,出租车司机的言行举止反映一个地方的社会风气和精神面貌,他们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不但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也直接影响城市的形象和投资环境,反映了宁波市民的精神风貌、文明程度。出租车行业具有流动性、分散性、公共性和安全性的特点,行业管理的难度相对也大。长期以来,我市一直把出租车行业创建文明行业活动作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何提高出租车行业的文明创建水平?韩耀康认为首先要抓好正面教育和引导。出租车创建文明行业关键是要提高司机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出租车行业是伴随着城市的发展而发展起来的,可以说是改革开放政策的受益者。要通过各种渠道提高出租车司机的认可度,从而增强司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感,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同感,自觉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具体行动中去。

  其次是加强行业主管部门和协会的指导和协调。要以优质服务为重点,以职业道德教育为切入点,以规范服务为突破口,以群众评议为重要手段,树立行业新风。结合当前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市里将成立专门的督查组,针对重要窗口行业进行群众满意率考核。同时,有关部门还将联手整治运输市场秩序,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为出租车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此外,韩耀康还认为要通过各种有效的载体,树立典型,建立奖惩分明的考核制度。对于不按规章制度营运的出租车司机要严肃处理,对好的典型不但要给予荣誉,相关部门在对其营运中也要给于一定的优惠奖励,以此来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司机做文明驾驶员,创文明出租车,为我市创建全国首批文明城市添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