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筑企业签"军令状" 春节前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47 新华网

  一定要确保在2005年1月15日前,将目前尚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兑付完毕,所有在建和新开工项目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不发生新的拖欠。”今天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建设厅联合向建筑业企业下达清欠责任书。省会70多家大型建筑业企业代表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建设厅负责人签订了《限期全面解决建筑业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责任书》。

  两厅要求,各建筑业企业要进一步对所承包的工程项目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进行排查,准确掌握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自责任书签订之日起,至2005年春节前的每周二,将工程项目兑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报送办理工程项目报建手续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专业工程项目管理部门)及同级劳动保障行政管理部门;同时,将本企业目前的拖欠情况汇总后,分别报送至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建设厅。

  为更好地保障农民工利益,两厅还规定,对发生农民工举报、投诉工资拖欠的案件,由公司负举证责任。

  据悉,所有的省管建筑施工企业都将签订责任书。对于拖欠农民工工资不按期兑付的企业,即使没有举报,但一经查实照样严厉处罚,停止其投标资格,以确保农民工工资问题全面解决,不留死角。(编辑言蕾)(来源:三湘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