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代球迷评判中超元年 中超对球迷是种视觉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51 新华网

  中超元年的全部比赛已经在昨天结束,虽然在北京现代队的主场比赛结束后,还出现了狂热的球迷进场要抢现代球员衣服的场景。但在更多球迷看来,中超落下帷幕只是意味着“一场闹剧结束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球迷高先生表示:“没有什么感觉。要真说对中超元年的评价,就是一个字:乱!不但以前甲A联赛出现的问题没有解决,还又增加了新问题。到目前为止,我觉得现在这个所谓的中超已经无法吸引大家的兴趣了,因为这个联赛现在对大家就是一种视觉污染。”

  而另一个学生球迷则直截了当地表示:“这种比赛还有什么好看的?我觉得还不如甲A的时候呢。”一位小球迷的家长也同样表示:“我觉得现在中国足球的环境太糟糕了,我现在不主张让孩子看球,他们还太小,分辨是非的能力也还不够,但是现在中国足球联赛里充斥的都是一些不好的东西。”这位家长同时认为:“在我看来,中国足球要改革,首先要从青少年开始,因为这些孩子是最容易被不好的东西影响的,等他们长大,又会影响别人。那些小球员在一个全是假球、黑哨的环境中成长,怎么能洁身自好?如果足球改革不从青少年开始,那就没什么根本意义。”

  甲A初期,球迷原始的激情被足球激发,1996年到达顶点,最高的单场球迷人数达到了六万。但10年之后,中超元年的情况如何呢?平均每场球迷数1.086万人,最少的场次也就2000人,产生冠军的第20轮平均每场球迷人数只有3900人,创了中超22轮单场平均球迷人数之新低。这对中超是一个绝妙的讽刺。

  在中超后几轮实现停降后,几乎一半左右的体育场,来到球场看球的也就是2000名左右的球迷,甚至数量不如值勤的警察多。而且,这些球迷中相当一部分压根不是来看比赛的,而是来发泄的。而体育场方面再不像以前那样用高音喇叭来压制,一位工作人员笑着说:“中国足球到了如今这步田地,这么冷的天,能来的都是铁杆球迷让他们发泄发泄吧。”(周萧)(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