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5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拉氏留任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高级官员12月3日透露,布什总统已决定让拉姆斯菲尔德留任国防部长职务,拉姆斯菲尔德已经表示接受。据美联社报道,布什和拉姆斯菲尔德在椭圆形办公室会晤后就后者未来职务问题达成一致。白宫官员就布什的决定评论说,总统确信“拉姆斯菲尔德是在美国反恐历史正确时刻出现的领导美国武装力量的恰当人物。拉姆斯菲尔德接受了布什的决定,并将留任国防部长职务”。

  五角大楼部署“反导”

  中新网12月4日电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内部署陆基反导系统。五角大楼消息人士宣布,首枚拦截导弹将于下周二正式部署到该空军基地导弹发射井中。目前,美国已在阿拉斯加州格利里堡陆军基地导弹发射井中部署了6枚反导导弹。

  中俄英等国力挺安南

  人民网联合国12月3日电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因儿子卷入“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而陷于进退两难之中的安南,在美国媒体和极少数议员近期公开要求联合国秘书长辞职情况下,近日已得到中俄英法德等数十个联合国会员国的联手支持,几千名联合国职员也联名力挺安南。

  巴否认拉丹被击毙

  中新网12月4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针对巴基斯坦一些媒体此前盛传的头号国际恐怖分子拉丹已经在混战中被击毙的消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日前在接受阿根廷《民族报》采访时指出,他相信拉丹仍然活着,但现在还是无法获知他准确的藏身地点。

  巴格达警察局又遭袭

  新华社巴格达12月4日电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附近的一所警察局4日上午遭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至少造成6名警察死亡,另有35人受伤。这是两天内在巴格达发生的第三起针对警察局的袭击事件。

  哈拉迪纳伊当选科索沃政府总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2月3日电科索沃临时议会3日以多数票表决结果选举争取科索沃未来联盟主席拉穆斯·哈拉迪纳伊为政府总理。科索沃议会是根据鲁戈瓦总统的提名进行表决的,哈拉迪纳伊现年36岁,曾任前阿族非法武装“科索沃解放军”的领导人。

  一波黑塞军前高级军官自首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2月3日电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3日发表公告说,被前南问题国际法庭通缉的战犯嫌疑人、波黑塞军前军长德拉戈米尔·米洛舍维奇将军当天向塞尔维亚政府自首并被引渡到海牙国际法庭。

  马德里又发生爆炸

  新华社马德里12月3日电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3日在首都马德里5个加油站同时制造5起爆炸事件,造成2人受轻伤。今年8月以来,“埃塔”组织曾经在西班牙北部地区先后制造8起使用半公斤炸药的小型爆炸事件,并造成一些人受伤。“埃塔”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

  国际反恐立法需统一

  新华社莫斯科12月4日电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独联体议会间大会理事会主席米罗诺夫4日说,面对新的威胁和挑战,联合国和独联体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有组织犯罪以及武器和毒品走私方面制订的所有国际法文件都需要完善和统一。

  德将继续援助伊拉克

  新华社柏林12月3日电德国总理施罗德3日在这里与来访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会谈后表示,德国将继续为伊拉克重建提供援助。施罗德在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拉克重建不仅是伊拉克自己的内部事务,也应受到国际社会的共同关注。

  《江南时报》 (2004年12月05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