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西合璧”培育新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5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 谭彦 嘉楠

  “女足主帅已经敲定,目前正交由体育总局审定。可以肯定的是,女足教练班子将会是土洋组合。”日前,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表示,新一届女足教练班子将在本月中旬公布。

  方案一:主教练王海鸣,技术顾问迪西科。

  理由:王海鸣了解中国女足,迪西科善于培养队员。

  期待指数

  在到底谁出任女足主帅的问题上,中国足协实际上产生了两派意见,有坚持用国产教练,也有坚持请洋教头的,力挺王海鸣的人士称,王海鸣出任主帅有他自身的优势,已经从事了19年女足工作的王海鸣对于国内女足的发展形势了如指掌,他所带的北京城建女足也取得了三个全国冠军。更重要的是,他所带领的中青队获得了世锦赛亚军,这也是王海鸣最终以黑马姿态杀出的主要原因。王海鸣自己也和迪西科作了比较,“他有他的优势,我也有我的优势,我的优势在于对中国女足的了解,这也让我有信心带好中国女足。”

  据悉,足协倾向于王海鸣任主教练,迪西科任技术顾问这一组合方式。这一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迪西科是否愿意,足协目前正在就这一问题同迪西科进行沟通,这也是女足主帅推迟公布的主要原因。

  方案二:主教练迪西科,中方教练组组长王海鸣。

  理由:迪西科是名副其实的金牌教练(1996年奥运会和1999年世界杯的冠军),万一带队成绩不佳,王海鸣随时可以接手。

  期待指数

  女足在奥运会上0∶8惨败,大部分人士认为,中国女足应该尝试请一下外教。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日益临近,于是,迪西科出现在足协的视线中。11月9日,以金正民和马元安为首的女足元老曾对迪西科进行考察。在足协上交给国家体育总局的报告中,第二种方式为:迪西科出任主帅,王海鸣将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这一方案的最大好处在于,万一迪西科在带队没有起色的情况下,王海鸣可以顺利地接任,不会给球队造成大的损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