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氏留任防长鹰派掌控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高级官员3日透露,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已经欣然接受了布什发出的留任邀请。

  美联社分析说,国务卿鲍威尔的离去和拉姆斯菲尔德的留任使得“鹰派”人物获得了在布什新内阁中的控制权,美国的外交和反恐政策可能将变得更加强硬。

  可能干不满4年

  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11月29日,布什正式邀请拉姆斯菲尔德留任国防部长。在拉氏接受留任的邀请后,布什“显得很高兴”。

  美联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拉氏虽然获得留任,但是否会在布什的下一个任期中干满4年尚未可知。在伊拉克局势恢复平静,美军完成重新部署后,拉氏可能会提前走人。《华盛顿邮报》援引五角大楼高官的话说,预计拉氏至少要留任至2005年底。

  布什的支持是法宝

  现年72岁的拉姆斯菲尔德如今是美国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国防部长。在过去的4年中,拉姆斯菲尔德遭遇了不少挫折。

  在去年的伊拉克战争中,美军迅速攻占了巴格达,但是此后却陷入了反美武装的游击战泥潭,伤亡不断增加,而伊拉克的安全局势至今未见好转。而且,自从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传出虐囚丑闻后,要求拉氏辞职的呼声一直不绝于耳。不过,拉氏手中有一样法宝,那就是总统布什的支持。

  继续留任为哪般?

  布什为什么坚持要拉姆斯菲尔德留下来呢?分析人士已经普遍认为,布什在下一个任期中将继续执行“先发制人”和“单边主义”的外交政策,拉氏的强硬作风在推行“布什主义”的战略思维时显得得心应手;其次,目前伊拉克局势仍然非常紧张,需要由拉姆斯菲尔德继续掌控大局;此外,布什还需要由拉姆斯菲尔德来完成美国军事战略和部署的调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