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亿资金强筋壮骨 安徽着力培育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59 新华网

  安徽日报讯(张书喜)我省在推进企业改革中,通过培育上市公司,实现企业做大做强。10年来,全省已成功扶持推荐45户企业上市,发行51只股票,总共吸纳社会资金302亿元,有力促进全省经济结构调整。

  为了弥补在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资金的不足,我省积极指导效益好、管理规范的大中型企业,通过战略性引资实行规范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并通过公积金转增、利润转增和引进战略投资者等多种形式增资扩股,奠定上市融资的基础。1993年8月,美菱电器作为我省第一只股票成功发行。当年全省共有4只股票上市,解决了企业技术改造资金的燃眉之急。其后,我省每年都要推荐部分企业上市。

  与此同时,我省着重引导企业优化股权结构,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进规范的股份制改革,积极吸引各类战略投资者的投资,推进企业上市融资,实现产业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以及技术创新,实行规范化运作。省国资委与省证监局合作,共同建立国有控股股东及上市公司监管体系,确保上市公司规范、健康发展,避免运行风险。

  社会资金的大量引进,促进一大批拉动性项目的快速建设,有效形成我省经济发展的支撑。马钢集团通过股份公司的融资,进行全方位技术改造,培育高速线材、H型钢、车轮箍等众多高附加值产品,经济效益连年增长,实现销售收入已在全省率先突破200亿元,成为经济“巨人”。海螺集团通过融资,完成一系列重大技术改造,各种产品产量大幅度上升。水泥产量已名列世界水泥第六位,塑料型材销量名列世界首位。主要拉动全省经济的37家省属企业中,有12家是上市企业。今年共有9户企业成功上市,加上江淮汽车成功发行可转债,共募集资金25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