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姐”集体亮相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倪方六

  昨日的南京新街口格外热闹,由江南时报等媒体协办、香港凤凰卫视主办的“2004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又出美丽新闻,刚出炉不久的冠、亚、季军昨集体亮相十朝古都南京,让金陵市民惊喜不已。三位佳丽的美貌和出色表现,赢得了大家的啧啧称赞,体现了智美的一面,体现了“中华小姐”的价值!

  与李诗琪有一个约定

  冠军李诗琪、亚军杨洁、季军殷悦笑子,在戴上那令人羡慕的桂冠后,活动一个接着一个。她们是前天夜里从北京飞到南京的,来之前,还在北京参加活动。虽然很辛苦,但12月2日晚上,记者在与她们通话时,她们对今日来南京的事都显得十分兴奋。李诗琪在马来西亚集训时,就有一个心愿,作为华人要到中国的各个城市去看看,感受一下中华古老的文化。而且,当时她与记者有一个约定,希望能在南京见面。想不到,话才说了一个多月,她就与记者在南京见面了。这次她与杨洁、殷悦笑子一起来南京,是出席赞助商“金至尊”珠宝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场专营店的开业庆典的。不只要到南京,还要到上海、珠海等内地好多“金至尊”专卖店做活动。记者知道,李诗琪参加“华姐”比赛是由她的模特公司报名的,在参赛之前,就在马来西亚拍摄一部叫《缘分摩天轮》的电视剧。昨日她仍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她并不想像上届冠军江欣荣那样,先走主持人那条路,而是想当一名演员,进入香港娱乐圈,向金马奖影后、马来人李心洁学习。

  杨洁还为别的佳丽着想

  在2004年度的“华姐”大赛中,海外选手出尽了风头,得到了评委和工作人员的肯定。而在国内选手中,杨洁在总决赛上的出色表现,让自己的头上赢得了亚军的光环。昨日,当记者与她聊起这事情时,她还是一脸的灿烂。她目前是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自动化专业的一名学生,当她戴着亚军的桂冠回到学校时,不少同学都竖起了拇指,夸她“真棒”。但她昨日与记者说的最多的却不是这些,而是两位参赛好友18号邱阳、4号姚佳雯。邱阳是来自英国的一名硕士生,在比赛中她的表现赢得了记者的青睐,十家协办媒体在预测前三甲时,有九家将她列入。遗憾的是,最后连八强都不是。杨洁说她与邱阳两个最要好,几天前还联系了,她最了解她,她有实力获得更好的名次。对于姚佳雯的“要钱不要国家”的风波,杨洁说佳雯当时真的听错了,评委蔡澜前两个问题是要老公还是要钱,要父母还是要钱,没有想到第三个是要国家还是要钱,她听成是“要婆家还是要钱”。为这,姚佳雯后悔得直流泪。

  殷悦笑子发扬“女排精神”

  昨日,南京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到场了,当三位佳丽出现时,好多记者分不清谁是谁。有人问记者“个高的叫什么”。当记者说是殷悦笑子时,大家的目光立即停留了下来——她就是老女排的第一女儿?但昨日,殷悦笑子却没有多谈这些。在记者与她单独说话时,她告诉记者,她感冒了,现在还在发高烧。这让记者看到了她妈妈曹慧英身上的为国争光、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记者让她注意自己的身体,她说“你也要多保重”,显得那么懂事。由于本报曾发过她的长篇报道,现在海内外有更多的媒体关注她。她告诉记者,回到家后奶奶、妈妈对她获奖都很高兴。对于成了“华姐”的感受,她说,“我觉得家人也好,朋友也好,像我在家的时候,比较随便,有时候坐没有坐相,站没有站相,我妈就说你还是经过培训的人,还是这个样子,大家对我的标准高了,所以自己对自己的标准也越来越高。”

  准华姐廖帅帅前来捧场

  除了李诗琪、杨洁、殷悦笑子三位佳丽,记者昨日在活动现场还看到了“准华姐”、9号廖帅帅。由于在马来西亚出水痘,她不得不退出比赛,这让她很遗憾。记者记得她生病那天正进行泳装比赛,记者找了半天找不到她的身影,后来才知之前集训中表现一直不错的她“病退”了。廖帅帅也是本年度“华姐”大赛中惟一一位从南京走出的参赛选手,目前在江苏省戏剧学校声乐专业读书。由于在之前集训中的良好表现,在20强决出那天的仪式上,主持人、凤凰名嘴窦文涛特地表扬了她。当她看到自己“同一战壕“的战友时,互相激动地拥抱了。在昨日的活动中,廖帅帅不远不近,一直在给她们捧场;而她们也十分关心廖帅帅的身体。现在廖帅帅身体的痘痘全退了,美丽没有打折,明年又可参加选美大赛了。其实,当初如果不是生病,今年只有17岁的廖帅帅是很有希望取得好名次的。

  《江南时报》 (2004年12月05日 第九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