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羽生与读者切磋“武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梁羽生与读者切磋“武功”(图)
  本报讯(记者黄丹彤摄影报道) 年逾八旬的中国“新武侠小说鼻祖”梁羽生先生昨天下午奇迹般地出现在广州购书中心(见右图),并在购书中心一楼大堂作了一个小时的短暂停留,这是“封刀”移居澳大利亚20年来梁羽生第一次来到广州。这位不懂武术功夫却在32年间写出35部新武侠小说的著名作家,和现场近千名武侠小说迷进行了一个小时的短暂交流。

  “我对广州有特殊感情”

  “我对广州有着特殊的感情,此行故地重游看老朋友来了!”梁羽生先生动情地告诉现场读者。他回忆,抗战胜利后,他就在广州岭南大学学国际经济。1980年,他第一次在国内推出的武侠小说《萍踪侠影录》也是在广州出版的。

  年过八旬的梁老先生语气谦和、亲切,口齿利落,面对读者要求他签名的请求,老先生都爽快地给予满足。梁羽生的到来使得书城瞬间刮起新武侠小说热,不到20分钟,一楼大厅预先准备好的所有梁羽生的小说包括他的传记就被抢购一空。据知,梁羽生目前正致力于散文创作,并先后出版了《笔花六照》、《明联观止》等文集。

  梁羽生简介

  在新派武侠小说的创作世界里,金庸、梁羽生并称,一时瑜亮。事实上,梁羽生是先行一步的人,这一步大约是两年。当金庸以《射雕英雄传》奠定地位时,梁羽生也以《萍踪侠影录》为新派武侠小说绽放了异彩。金庸一写就是20年,作品有14部。但梁羽生在金庸停笔不写武侠小说、转而办报之际,却独撑现代中国新派武侠小说的局面,从1952年开始创作,32年写了35部小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