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千烦恼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蔡成

  新房装修好了,妻忙着在旧屋子里整理零东八西准备搬家。没料想从床底下旧纸箱里搜索出一把头发,乌漆墨黑,梳理得顺顺畅畅,捆扎得结结实实。妻把头发甩在我面前,作河东狮吼:“好啊,这下抓了现场,看你如何抵赖!”

  我左思右想,差点把脑袋想破。但我实在想不起什么时候瞒着妻在外面死去活来爱了一回,然后把人家的三千烦恼丝捧回家细细保存准备思念一生。妻看我无奈摇头,认定我是故意装糊涂,又哭又闹恨不能操把菜刀立刻将我大卸N块。

  哑巴吃黄连有苦无处说的我跑到旧纸箱旁边寻找破案线索,轻易就发现一本日记本。翻开来乱读几页,我便笑着把日记本扔给了妻:“你差点再次制造了冤假错案哪!”

  头发是妻的,日记本也是妻的。她在日记里写到,因为我喜欢短发女孩,她在18岁生日那天将满头青丝剪成了齐耳短发。望着自己留了多年的心爱长发,实在舍不得扔,于是决定好好保管起来。

  妻翻开日记本,读了几页,脸一下子就红了。但她没有向我认错道歉,嚎叫一声冲过来,竟连踢了我四脚半:“当年你干嘛要喜欢短发女孩,害我将这么漂亮的长头发都狠心剪掉!”

  《江南时报》 (2004年12月05日 第十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