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特写)劫后余生的菲律宾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雷尔镇(菲律宾)12月4日电(记者 郭春菊)

  安置中心,灾民们排队等待返回家园;医疗站里,灾民在求医问药;泥泞的道路上,灾民头顶食品等救援物资在跋涉……4日,台风过后,菲律宾北部奎松省雷尔镇已是一片艳阳天,高大挺拔的椰树、郁郁葱葱的群山和溪流潺潺的河谷很难让人相信如此美丽的地方刚遭两场造成千余人死亡或失踪及巨大财产损失的强台风袭击。

  在临时灾民安置中心,一位30多岁的菲律宾妇女靠在一辆小车边对新华社记者说,她要带着孩子返回家园,台风过去了,家里已经安全了。台风来时,他们缺水缺粮,所以只能来到安置中心,领取救灾物品。

  安置中心参加救灾工作的比亚多拉上尉说,安置中心几天来有序地向灾民发放从全国各地运来的救灾物品。如今,台风过去了,灾民开始陆续返回家园,但是估计整个救援工作还将持续一个月或更长时间。

  医疗站里,医疗人员正在为灾民诊治和发放药品。医疗人员说,许多灾民有感冒发烧和腹泻症状。遇难者的遗体也已被要求尽快掩埋,以防疾病传播。

  一位26岁的小伙子对记者说,很幸运,由于他的房屋远离山脚,没有受到泥石流和洪水的冲击,而在山脚下居住的邻居有4人在泥石流中丧生。

  灾民们并没有被这场灾难吓倒,他们脸上依然带着菲律宾人永远乐观的笑容,兴致勃勃地忙碌着,清洗物品,打扫房间,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已下令各级政府部门及有关方面积极开展救灾工作,并向受灾城镇拨发救灾款项。国际社会和驻马尼拉的外国使馆以及社会团体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可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在奎松省与内湖省交界处的一个救灾物资集中站,菲空军直升机、军队以及其他救灾人员和车辆在道路边排起长队,正准备将救援物资运往灾区。

  年轻的空军飞行员阿尔韦对记者说,肆虐菲律宾的台风的确造成了重大损失,特别是在菲律宾正在大力恢复经济之际,但是,在各方救灾人员的帮助下,相信灾民们经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正常生活。菲律宾人现在需要的是万众一心,携起手来,重建家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