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活体生物展仅有蜥蜴和蜘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苏婉波)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一些家长反映,对这两天正在广州举行的一个名为“世界珍奇活体生物科普展”感到不满。

  5元门票没有票据

  昨日下午,记者搭乘地铁特地前往在广东省科学馆举行的“世界珍奇活体生物科普展”。记者来到了科学馆一楼西侧的一个内室前,只见门前有几个工作人员正在收费,不时有家长发问:“展览不是说免票的吗?”工作人员回答:“学生有家长带的可以免票,但家长每人收5元。票上写着的。”记者从一学生拿着的票上确实看到有这么一行“学生由家长陪同仅收家长5元,学生免费。学生个人参观仅收2元”。于是,记者也给了5元进去参观,工作人员收了钱,但没有给任何凭据。

  “活体生物”仅有两种动物

  进了展馆后,记者才明白为什么有家长表示不满了:展览场地很小,展品主要是昆虫标本,镶在镜框里,也就100幅多点,而且解说非常简单,除了标明所展的昆虫的名称和产地外,就没有其他文字了,更没有解说员的解说。而所谓的“活体”,就是关在一只家用塑料整理箱里的蜥蜴和一个玻璃箱里的蜘蛛。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去年她曾带女儿参观过一个昆虫展。那次展览的门票也是5元,但展出的标本非常丰富,光蝴蝶就有好几百种,世界各地的都有,展览图文并茂,并以“世界上最美丽的蝴蝶”、“世界上最大的昆虫”、“脸像关公的昆虫”等吸引孩子,还不时有具有专业知识的人来解说。别说孩子,连大人都很受教育。后来,广州不断有类似的展览,但感觉一次比一次“缩水”,这次就更令人失望了。有家长认为,有关机构在举办这样的展览时,应更多地从教育目的出发,即使从商业的角度来考虑,如果仅仅是为了收门票,而不考虑参观者的需要,最终也会在参观者的失望中失去市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