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的工作态度让我很失望(感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余平

  我大学毕业后在一家高科技公司担任电子工程师。老板特意发给我一部手机,他要求我24小时开机,因为公司的电子设备随时都可能出故障,有了手机,我就可以及时得到通知前往公司处理设备故障。

  自从有了这部手机,我就成了拽在老板手上的风筝,失去了自由。最近谈了个女朋友蓉蓉,和她在一起我非常开心,可常常在我们两情相悦的时候,这倒霉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我不得不恋恋不舍地和蓉蓉分开,马不停蹄地赶到公司。

  这个星期天是蓉蓉的生日,她说这是我们恋爱后她第一个生日,不管谁找我,我都不准离开她。我们找了一家很有档次的咖啡厅进去,我为蓉蓉点上生日蜡烛,此时的蓉蓉在跳跃的烛光下显得楚楚动人,我一把拥她入怀,深情地吻她。可偏偏在这时候,手机响了,我一看是老板的电话。蓉蓉嗲声嗲气地说:“不接嘛,我要你陪我!”此时我哪里舍得离开蓉蓉,真恨不得把电话摔了,但想到这份工作来之不易,只好按了接听键。“小余,你赶紧来公司一趟,设备又出故障了。”老板说。“好,我马上来。”“半小时能行吗?”我忽然灵机一动,说:“我现在在舅舅家,到公司要两个小时,我尽快赶到。”电话那边是一阵沉默,之后就把电话挂了。

  蓉蓉非常高兴,夸我变聪明了,在咖啡厅过完生日后,她又拉着我去公园玩,逛完公园又逛商场,过了一个多小时,蓉蓉说:“今天生日我好开心啊!现在你可以去公司啦,时间还早着呢!”我赶到公司,老板阴沉着脸说:“你总算来了。”“真是不凑巧,我正好在城南的舅舅家,我还是马不停蹄才赶过来的,您看才用了一小时五十分钟。”我强装镇静地说。老板什么也没说,把我带到他的办公室,拿出一张电脑打印的单子说:“这是你这一个多小时的行程表,你自己看一看吧!”我定睛一看,傻了,上面写着:

  客户03452

  恋恋咖啡厅 到达时间11:10 离开时间11:40

  市中心公园 到达时间11:50 离开时间12:20

  新世纪商场 到达时间12:25 离开时间12:45

  看到我惊讶的表情,老板说:“我给你的手机有城市定位的功能,通过和电信公司的电脑联网,我可以随时随地知道你的行踪。你今天对工作的态度让我很失望。”

  《江南时报》 (2004年12月05日 第十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