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快餐”作奖励不宜提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34 沈阳晚报
“洋快餐”作奖励不宜提倡(图)
  新华社贵阳12月4日电(记者周芙蓉)面对“洋快餐”的种种危害,专家呼吁,少吃“洋快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要从小开始培养。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检测检验所所长汪思顺说,家长经常带孩子去吃“洋快餐”,有的甚至以“洋快餐”作为过生日、过节日的礼物和考试成绩好的奖励,这是不可取的。孩子一旦适应了高蛋白、高脂肪的膳食,如果没有了肉就会感到不满足。等长大成人,步入中年,需要控制脂肪和热能时,往往会无法适应素食为主的膳食而给健康带来众多危害。

  汪思顺建议,儿童可以品尝“洋快餐”,但绝不能将其作为日常膳食的一部分,不能经常吃。最好的饮食结构是多元化,在每日三餐中合理搭配足够的果蔬、豆类、谷物、蛋奶、鱼肉等食品,保持营养均衡、不挑食、不拣食。选择牛奶、鲜果汁或蔬菜汤等有益健康的饮料,尽量不要选择可乐等高糖饮料;不宜多吃薯条、苹果派等油炸食品;选择有蔬菜的品种,如蔬菜沙拉、粟米棒等,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尽量不要在晚上食用“洋快餐”,如果午餐时食用的蔬菜不够,在晚餐时应多吃蔬菜水果,以保证一天的膳食平衡;限制食用频率及食用量。

  平时可让小孩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水果,如菠菜、芹菜、苹果、猕猴桃等及一些具有润肠通便作用的食物如蜂蜜、核桃仁、香蕉、银耳、芝麻等,有助于排便。其次,家长应有意识地培养小孩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尽量要求一天一次。再有,适当增加室外活动。已经肥胖的儿童,应鼓励其运动。生活要规律,尽量每天坚持一小时活动,遵守早餐吃饱、中餐吃好、晚餐吃少的原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