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总投资1550亿的服务业项目寻求与香港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5日电(记者孟华)日前,记者从天津市发改委和商务委获悉,天津市总投资1550亿元人民币的服务业方面的104个项目寻求与香港合作。据了解,这些服务业项目包括6个方面:一是天津港口和现代物流业,二是海河开发,三是旅游业,四是商贸会展,五是金融保险,六是中介服务。

  港口和现代物流业方面,天津向港资推介的项目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主要包括天津港集装箱物流中心“海铁换装中心”和“汽车物流中心”、天津港输油管廊工程等。至2010年前,天津港区面积将从现在的30多平方公里扩大到100平方公里。预计投资500亿元,建设港内12项和港外22项重点工程;天津物流业将建设天津港散货、集装箱物流中心、开发区保税区国际物流区、邮政物流中心等一批现代物流重点项目。

  海河开发,是天津发展服务业的战略之举。到2010年,将分三部分进行规划开发。此次重点推介海河沿岸招商开发地块共42个,规划用地面积785万平方米,总投资602亿元人民币。

  旅游业方面,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和现代化港口城市特点,天津旅游业将全面整合近代文化旅游资源,打造“近代中国看天津”的旅游品牌,把天津建成特色鲜明的北方滨海旅游名城。这次推介的18个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人民币。主要包括“五大道”异国风情区等风貌区开发,末代皇帝溥仪故居静园、袁世凯小站练兵场等遗址开发,响锣湾公园、直沽水寨等景观建设,及航母国际游乐港等滨海水上旅游项目。

  商贸会展方面,向港资推荐的招商项目有35个,总投资约525亿元人民币。按照发展规划,天津打造体现大都市繁荣繁华的现代商贸中心。商贸会展业重点主要是高标准建设海河服务型经济带,加快建设几大商业区,形成10条特色商业街,以及建设科技广场、铜锣湾广场等10大商业设施。

  金融保险方面主要包括:吸引香港金融机构到天津设立独资机构或分支机构;吸引香港金融机构到天津合资或合作;加快天津企业到香港上市步伐,把香港资本市场作为天津企业在境外上市的首选市场,尽快形成香港资本市场天津企业上市板块。

  中介服务方面,天津争取用3到5年的时间,使中介服务业基本形成分布合理、覆盖广泛的布局结构。拥有先进经验、丰富的国际业务知识的香港中介服务业以各种形式与天津合作,将提升天津的会计事务所、资产评估所、法律事务所等中介服务机构的规模和层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