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农村“三培两带”培养逾10万党员致富能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46 新华网

  江西农村“三培两带”培养逾10万党员致富能手 70余万农民走上富裕道路

  新华网南昌12月5日电(记者李亚杰)针对当前农村基层党组织存在的一些问题,江西实施“三培两带”工程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省共培养党员致富能手10万余人,培养农村致富能手入党15871人,有25710名党员致富能手经过培养担任了村组干部,带动78万多户群众走上共同富裕道路。

  江西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胡雪梅介绍说,“三培两带”的含义就是,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组干部,以及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据了解,“三培两带”活动开展之初,江西省各地组织部门就组织力量深入村组进行摸底调查,确定“三培两带”对象,逐村逐户建立工作台账,并根据不同对象,实行专题培训,分类培养。在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方面,注重致富能力的培养;在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方面,注重政治素质、奉献意识的培养;在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组干部方面,注重工作方法、组织领导能力的培养。

  一年来,江西各地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万多期,培训农村党员干部和致富能手57万多人次,组织外出学习考察12万余人次,确定培养村组后备干部3万多名,对4万多名农村党员致富能手进行了设岗定责。

  据介绍,为了使“三培两带”工程落到实处,江西省明确要求县、乡党政领导干部每人联系帮带两名“三培两带”对象,并实行定人、定目标、定措施、定时间“四定”责任制,切实帮助农村党员、村干部和致富能手提高政治素质,增强致富本领。一年来,江西全省各级干部共结对帮带“三培两带”对象31万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