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波比足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58 兰州晨报

  大家都喜欢看足球,踢足球,但有一种足球,有些人没有听过,有些人已经玩过了,这就是波比足球。

  20世纪50年代前,20岁的法国小伙子伊贝尔·古蒂只是一名默默无闻的狂热球迷。当时年轻的古蒂总喜欢在酒吧里与他的朋友们谈论足球,发明这种小人操控的球场,并摆弄这不起眼的“台式足球”。当时,法国侏罗纪首创的“咖啡会所”波比足球———Babyfoot开始进入酒吧。渐渐地,古蒂发现,亲手操纵十一个小人的游戏与绿茵场上的真实决斗同样有趣。经过不懈努力,1953年,古蒂终于成为法国第一个波比足球冠军。在随后的几十年中,古蒂声名鹊起,波比足球迅速传遍整个欧陆,人们习惯在酒吧里玩波比,更有一部分人愿意为之付诸一生的心血,去实现无法在真正球场上成为天皇巨星的梦想。如今70多岁的古蒂仍然是法国尼斯波比足球俱乐部主席,2000年世界杯波比足球大赛老年组冠军保持者。

  我希望中国人人都知道波比足球,也会玩波比足球,让波比足球和乒乓球一样世界领先。(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