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英法德支持安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08 沈阳今报

  因儿子卷入“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而陷于进退两难之中的安南,在美国媒体和极少数议员近期公开要求联合国秘书长辞职情况下,近日已得到中俄英法德等数十个联合国成员国的联手支持,几千名联合国职员也联名力挺安南。

  安南发言人埃克哈德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采访时说,“没有任何成员国要求安南辞职。即使有些局外人在这个问题上煽风点火,那也没什么。可以进行正当辩论。他还要在接下来的两年零一个月任期内继续履行职责。”

  日防务矛头指向中国

  日本政府3日宣布,拟在下周公布国家防务计划大纲,不过由于预算问题,日本自卫队人数目前尚未确定。这份新防务计划大纲草案将中国列为威胁。小泉内阁将在9日召开会议,希望未来10年新的一揽子防务计划大纲届时能获通过。

  日本防卫厅为应对恐怖主义、自然灾害以及其他新面临的任务,并考虑到政府银根吃紧,防卫厅将地面部队人数定在15.8万。1995年的日本国家防务大纲仅将俄罗斯列为威胁,但今年修改的新大纲草案也将警惕的目光投向了中国和朝鲜。

  印俄两国签联合宣言

  12月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这是印俄两国领导人自2000年决定建立年度首脑会晤机制以来的第五次峰会。

  辛格3日下午同普京签署了一份联合宣言,宣言强调重视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两国有关官员还同时签署了11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两国在太空领域的长期合作、和平利用俄罗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两国持外交护照和公务护照的人员互免签证、孟买和圣彼得堡结成友好城市、联合开发核能和油田以及允许两国商业银行在对方领土上开设分行等。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