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豹”虐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08 沈阳今报

  12月4日,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还没有最终平息之时,美联社再次公布了一批新的虐囚照片。美军已经对此展开调查,这次虐囚丑闻的主角是美国王牌军中的王牌军———“海豹”突击队,其全称为美国海军三栖部队。据美联社报道,其中一些照片上注明的时间是2003年5月,这比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丑闻发生得还要早,因此也可能成为在伊拉克发生的最早的虐囚丑闻。

  美联社就这件事向海军方面求证时,他们表示正对此事进行调查。一位海军发言人表示:“这些照片涉及如何对待战犯和囚犯的问题,我向你们保证,我们会全面调查此事。”

  美军大兵乐享“人肉坐椅”

  2003年5月某日深夜,伊拉克某地,全副武装的美军突击队接连突入当地的民居,把睡梦中的男女老少从被窝儿里揪起来——老少和女性被赶到屋角,脸上写满了惊悸万分的神情;一名伊拉克壮年男子背着地躺在地板上,赤裸的胸膛上踏着一只着美军作战靴的脚;一支自动步枪指着一伊拉克男子的脑袋,一只戴着黑手套的手径直锁住他的喉部;不少伊拉克壮年男子头部和脸上血迹斑斑。最令人震惊的是,一名全副武装的美军士兵坐在一群戴着黑色头罩,赤裸着上身,双手被反铐在背后的伊拉克男子的身上,那些伊拉克人均呈哈腰跪式。虽说美军的脸部被遮黑,但仍能看出他笑嘻嘻乐开怀十分享受“人肉坐椅”的样子!除此之外,被翻得底朝天的家具,被打烂的瓶瓶罐罐也清晰可见。

  这熟悉的一幕并非是美国宪兵在阿布格莱布虐待伊拉克战俘的情景,而是美联社记者最新捅出的驻伊美军虐囚的最新丑闻。这次,虐囚的主角换成了堪称美军最精锐的特种作战部队———美国海军的“海豹”突击队!

  记者花40美分

  淘得新丑闻

  上述惊人的发现是美联社的一名记者花了40美分从一家商业电子网站上淘得的,美联社的这名记者总计下载了约40张惊人的照片。

  美联社记者是从一家由父子俩开办的商业电子网站上淘来的。把照片上传到该网站相册的是一名美国妇女,她的老公正是美国“海豹”突击队的成员。这位没有公开姓名的妇女告诉美联社记者说,所有的这些照片都是在老公完成了伊拉克作战任务回国休整带回的一台相机中发现,照片上没有她老公本人,而她老公现在已经重返伊拉克执行作战任务去了。

  美国军方表示

  会一查到底

  美联社把上述照片的复印件送交美国海军犯罪调查局,海军犯罪调查局则立即责成“海豹”司令部调查,上述行径是否属严重犯罪,而“海豹”司令部现在调查的重点就是:迅速确认照片中美军官兵的身份,确认照片中的官兵正在执行何种任务,尽最大可能确认受害者的下落。

  美国海军特种战司令部发言人杰弗-本德尔上校表示:“照片中的部分行径显然有损海军特种战官兵的声誉,也会给他们自己和家人带来危险。不过,照片引发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如何对待我们的战俘。我向各方保证,此事将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拉氏和美大兵

  “臭上加臭”

  刚刚确定连任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日子也不好过。自从虐俘事件曝光后,尽管他在多个场合表示是“个别现象”,但美国媒体和国际社会均指责,拉氏对此事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最新曝光的事件对于拉氏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照片显示的美军身份,事件发生日期证明:美军在伊拉克虐俘事件决非个例!据《中国日报》冰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