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质量技术监督局 节前着重整顿食品生产加工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25 新华网

  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质量安全,近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展开节前治理整顿,对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实行重点监督,严厉打击生产加工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

  整顿的重点产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白酒、小麦粉、大米、食用植物油、酱油和食醋等7类食品以及群众对质量安全问题反映强烈的食品。整顿重点区域:农村、城乡结合部及长期存在制假售假行为的区域。整顿重点企业:中小企业、非法加工窝点、小作坊、生产肉制品、乳制品、饮料和儿童食品等风险性较大的企业,有过生产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的企业。整顿重点环节:食品生产的原料把关、出厂检验、食品标签和质量安全标志等。

  在整顿中,执法人员将严厉查处无证生产、销售食品,对不具备必备条件、无卫生许可证、无营业执照的,提请相关部门报当地政府坚决予以取缔。年底前,各级质监部门确保在本辖区内遏止无证生产上述7类食品的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严格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备案,绝不发证,并督促企业按照标准组织生产,不合格产品不得出厂销售。年底前,完成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调味品(糖、味精)、方便面、饼干、冷冻饮品、速冻米面食品和膨化食品等10类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工作,从明年7月1日开始,对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而擅自生产销售10类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来源:河北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