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人民广场举行法制宣传日 市民现场学法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3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我在上班时间受了工伤,工厂却将我扫地出门,不再管我”,一位残疾人朋友来到刚刚搭好台子的贵阳市依法治市办公室设在贵阳人民广场的法律咨询台前,向律师寻求法律帮助。昨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共同举办的“12.4”法制宣传日大型宣传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

  “什么是窃电?”“未成年人的权益受到侵犯怎么办?”随着台上主持人的提问,台下的抢答声不绝于耳。在宣传活动现场,除了文艺演出吸引观众的眼球外,由观众参与的法律知识抢答更是吸引了众多场内外观众。“我认为二审判决不公,请你们给指点指点。”市民王先生夫妇拿着判决书,在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立的咨询台前,认真聆听法院工作人员的解释。省检察院还在宣传会场设立了举报箱,现场接受举报。在贪官原省交通厅厅长卢万里和原省农行行长的犯罪展板前,围观的群众挤得水泄不通。举办单位还在现场设立了诈骗伎俩展示,让市民识破骗子的嘴脸,避免受骗。

  据悉,昨日是第4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也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22周年纪念日。在昨日的宣传活动中,省、市法院、检察院等均在现场设台参与宣传活动。

  作者:张成 罗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