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 京冀晋蒙数字微波电路实现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41 新华网

  跨过巍巍太行,穿越繁华都市,掠过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从11月初开始,广播电视无线电波冲破行政区划,用无形之手将京、冀、晋、蒙4省(市、区)联在一起。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我省与京、晋、蒙实现了数字微波电路联网。

  “数字微波电路联网最大的好处就是打破了过去单纯按照行政区划设立基站,大部分广播电视节目只能在省内传输的局限。”谈起4省(市、区)的联网,内蒙古自治区微波总站王懋主任颇为自豪,该网络正式运行后,不仅可以实现4省(市、区)所有广播、电视节目的互通和直播,而且通过双向交互式的数据传输通道,可向4省(市、区)用户提供图文电视、数据广播、远程医疗、电视会议、电子政务、家庭影院、电子图书馆等多功能综合服务。

  数字微波电路是依靠微波站一站站接力式传输的,因此,要实现省际间联网,微波站的建设至关重要。省际间的基站,大都处在山区或半山区地带,自然条件恶劣,施工难度极大。工程实施阶段,我省微波站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从线路勘查、设计、机房改造、铁塔建设直到设备安装调试,克服了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仅用5个月时间便完成全部工程,创造了微波建设史上的奇迹。

  微波电路是广播电视传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证安全播出和扩大覆盖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在遇到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更能显示出其灵活可靠的优点。河北省微波总站张雪松说,目前京、冀、晋、蒙数字微波电路联网还处在试运行阶段,随着设备不断更新、技术逐渐成熟,只要需要,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联网并非难事。届时,区域间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将更为方便。(来源:河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