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有喝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没有喝彩(组图)
  深足主教练朱广沪(左)与领队郭瑞龙举起冠军流动奖杯。本报记者廖艺摄

  下图:一名北京现代球迷在比赛结束后准备冲入赛场,被武警战士制止。新华社记者李俊东摄
没有喝彩(组图)

  数字是枯燥的,但数字却是从一个侧面反映中国足球职业化11年来兴旺与堕落的晴雨表。10年甲A,现场观众共31596632人次,共进行了1676场比赛,平均每场的球迷达到了1.885万人次。其中1996年到达顶点,最高的单场入场球迷人数竟然达到了6万人。

  而“中超元年”的情况如何呢?22轮总球迷数143万人次,总场数132场,平均每场球迷数1.086万人。最少的单场球迷只有2000人。而产生冠军的第20轮,平均每场球迷人数只有3900人,创了中超22轮单场平均球迷人数之最低纪录。这对中超来说是一个绝妙的讽刺。

  以北京的球市为例,在经历了亚洲杯短暂的“虚火”上升之后,面对中超的继续开打,北京工人体育场内又变得死一般的寂静。近4轮来,北京现代在主场连续战胜上海申花、大连实德等强队,北京现代主场的球市本应见好,没想到却创下了11年职业联赛以来工体看球人数最低的纪录。北京球市无比惨淡,其他的地方也好不了多少:被媒体爆炒的“山东德比”仅仅吸引了不到2000名观众;上海的球票跌到5元一张仍乏人问津;而过去号称“金牌球市”的成都体育场,一场中超联赛的票房收入也只有可怜的800元!在宣布中超停止降级后的几轮比赛中,在几乎一半左右的体育场,到球场看球的也就是2000名左右的球迷,数量有时甚至还不如执勤的警察多。面对少得可怜的观众,真不知道明年是否还会有企业敢借助中超联赛来树立自己的形象?

  “中超元年”,就在这样无人喝彩中落幕。那些“改革派”们又要相聚北京开会研究发展大计了,只不过不知道中超的明天又会是怎么一个模样!(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