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维斯杯决赛首日连胜美国队两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2: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戴维斯杯决赛首日连胜美国队两场(图)
  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临危受命表现出色,就连排名世界第2位的罗迪克也不禁对他发出赞叹。新华社/法新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4年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决赛在西班牙塞维利亚结束了首日的争夺。代表主队出战的前法网冠军莫亚和新秀纳达尔均顺利战胜各自对手,目前西班牙队以2∶0的总比分领先美国队,只要西班牙队再取得一场胜利,今年戴维斯杯的冠军就将成为他们的囊中之物。

  美国“小鱼”深陷红土

  西班牙人耗资800万美元,在拉卡图哈奥林匹克体育场内搭了一个红土网球场,入场观众多达2.72万人,创造了网球史上单场比赛现场观众最多的纪录。

  面对看台上铺天盖地的旗帜和横幅,美国人费什感到了客场作战的压力。作为美国队首个出场的选手,并不擅长红土场的费什如同深陷在泥泞中的一条小鱼(费什的名字FISH和英文“鱼”的拼法相同),根本没有任何还手之力。

  4∶6、2∶6、3∶6,雅典奥运会男单亚军费什倒在了前法网冠军莫亚的拍下,他不得不感慨对手在红土场的造诣。“即使每次我竭尽全力,莫亚也总是能把球打回来,他打得实在太好了。”费什之前与莫亚的3次交手纪录中曾两次战胜对手,但此番来到他并不熟悉的红土场上,费什也只能低头认输了。

  其实,作为美国队4名选手中实力最弱的费什,他并非出战的最佳人选,但倔强的主教练小麦肯罗还是冀望费什能为美国队带来希望,如果双方能战到最后一场的决胜局,费什或许还有可能在与纳达尔的较量中将功补过,但随后登场的纳达尔却用胜利大大打击了小麦肯罗。

  “神奇小将”临危受命

  在戴维斯杯开战前夕,西班牙队毅然决定弃用状态不佳及有伤在身的费雷罗,而让年仅18岁的纳达尔担起重任,出战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结果证明,这次调整是非常明智的,纳达尔在第2场单打比赛中竟然以3∶1力克美国头号选手罗迪克,为西班牙队取得了两场的领先优势,冠军几乎唾手可得。

  对戴维斯杯寄予了厚望的罗迪克没想到会遭遇一个艰难的开局,在与纳达尔的比赛中,他的大力发球毫无威力,他的正手得分也屡屡被对手抑制。除了首盘罗迪克以7∶6取胜外,此后的时间都成了西班牙球迷欢庆的时光。

  赛后,排名世界第2位的罗迪克不禁对纳达尔发出赞叹,“纳达尔今天表现太出色了,相信他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红土选手。”而他对自己失败的解释是状态不佳,其实,让他感到压力的是主场的球迷。“这里的球迷太疯狂了,我的情绪因此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罗迪克的落败成就了纳达尔,尽管去年就已经获得最佳新人的称号,但西班牙球迷对纳达尔的印象还不十分深刻。而这场比赛的获胜,则令纳达尔在一夜之间成了西班牙的英雄。“我认为我会有很好的机会,而我也把握住了。”他说。接下来纳达尔将与罗布雷多搭档迎战世界冠军布莱恩兄弟,如果纳达尔能够延续这个胜利的势头,他将把戴维斯杯冠军奖杯留在西班牙。本报记者史勇(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