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家社区行 东快进万家 第19站 福盛花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2:58 东南快报
  时间:今晚6:30-8:30

  地点:福盛花园广场

  项目:“歌狂”巡回演

  节目单

  1.舞蹈

  A.金色幼儿园《春雨沙沙》

  B.金色幼儿园《掀起你的盖头来》

  C.社区腰鼓队杨兰如等《扇子舞》

  2.金色幼儿园车依婷等《国学朗诵》

  3.福盛花园社区腰鼓队《腰鼓表演》

  4.独唱

  A.许炎彬《一起走过的日子》

  B.孙 靖《好运来》

  C.温作勇《寂寞的季节》

  D.万里虹《和世界做邻居》

  E.江 泳《窗外》

  F.陈 力《驼铃》

  G.赵 航《月亮代表我的心》

  H.段福闽《天边的骆驼》

  备注:本期评委由省合唱协会理事姜涌、福建橄榄叶合唱艺术团潘其胜、福州文教职专讲师刘敏等组成。届时,欢迎有表演特长的社区居民现场报名,和8“歌狂”同台献艺。2服务篇>>

  时间:今日下午2:30-5:00

  地点:福盛花园广场

  项目一:国美数码家庭赛

  说明:福州国美电器将在福盛花园小区开展数码家庭赛,凡三口之家均可参加,用数码相机把“我眼中的小区”拍下来,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有丰厚的奖品等着你,报名热线0591-87789337。

  项目二:4数码产品让你瞧个够

  说明:国美彩虹服务队将现场提供旧电视收购、电器问诊、免费清洗空调等服务;现场展示爱可视MP4掌上影院AV420、爱可视Gmini400MP3播放器、硬盘式MP3播放器GminiXS200、Z700IMP3播放器4种数码产品,欢迎居民前往观展。
百家社区行东快进万家
便民服务台

  福州冠华福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02年8月接管福盛花园小区,物业处有经理、主任、楼管员、保安员、水电工、保洁员等31人。物业设置结构如下:

  综合部:负责处理业主日常报修、投诉、纠纷、水电抄表、每日公共区域巡查等。

  工程部:小区公共场所水池、花园等设施维修、业主户内报修、水电设施等日常上门维修和管理。

  保洁部:日常卫生保洁(花园、健身场地、楼道、电梯等)、垃圾清理及卫生防疫;小区公共场地绿化管理和养护。

  安防部:担负小区治安、消防通道、车辆疏通、停车场事务的管理,做好接待客人的登记工作。
百家社区行东快进万家
社区童星看见生人害羞背诵古诗来劲

  “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每天清晨,在福盛花园金色幼儿园常会听到这样一个稚嫩的声音。晨练的依伯依姆都知道,这是5岁的车依婷又开始背诵古诗了。

  小依婷很害羞,碰见生人总是羞得两个小脸蛋发红。可一说到背诵古诗,小家伙特来劲,《弟子规》《三字经》《论语》滔滔不绝地背出来,要是你不喊停,她能一口气背十几分钟。

  除了能把古诗背得滚瓜烂熟,小依婷还是幼儿园里的“小国学家”。她可不是闷头瞎背,对这些经典古诗她有自己的理解,还常“煞有介事”地摆出小老师的样子,教育身边的小朋友。

  幼儿园欧阳园长告诉记者,有一天放学后,小依婷和伙伴们在教室里玩耍。这时,家长来接他们回家,可小朋友正玩到兴头上,哪想回家。小依婷突然停下来,像个小老师似的对伙伴们说:“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爸爸妈妈来了,我们赶快回家吧。”说完,她带头放下玩具跟妈妈回家。
百家社区行东快进万家
社区名人社区腰鼓队里 冒出“调和大使”

  每周一、周四晚,10多名老大娘会在新店幸福城附近的空地打腰鼓健身。她们那矫健的身姿、整齐的鼓声常引得路人驻足观看。在这个充满活力的中老年腰鼓队里有位老大娘,被称为腰鼓队的“开心果”、社区的“调和大使”,她叫杨兰如。

  杨兰如今年67岁,是腰鼓队里年龄最大的一位。两年前,她感觉手脚不好使,常患关节炎。为此,家人极力劝说她参加社区腰鼓队,2003年6月杨兰如开始参加腰鼓训练。半年来,她凭借开朗、乐观的个性,和腰鼓队员打成一片。遇上小区搞什么宣传活动,她便主动要求组队参加,腰鼓队曾获得晋安区腰鼓大赛第一名。

  除了打腰鼓外,杨兰如还被称为社区的“调和大使”。去年6月,小区的两户人家因为车库前的过道闹得很不高兴,杨兰如知道后,主动出马,奔忙于两家之间,在她的开导下,两个家庭最终恢复了往日的友好。居民刘先生表示,社区有了这样一位“调和大使”后,邻里间的纠纷很快“烟消云散”。

  如今,杨兰如一边享受着腰鼓给她带来的乐趣,一边履行着社区“调和大使”的职责,日子过得很是充实。
百家社区行东快进万家
“社区建设”大家谈建设温馨家园 需要共同努力

  “作为物业,不仅要为小区业主营造一个安静、舒适、安全、优美的居家环境,还要把美的社区文化带进家园。”福盛花园物业处主任林雪仙说,社区是个大家庭,建设温馨祥和的家园,需要每个家庭共同呵护。

  林雪仙说,社区文化建设对营造一个好的居住环境至关重要。对福盛花园而言,业主有着不同的职业,在生活习惯、个人作风、环境要求、价值观念上差异较大,这就需要对小区文化建设进行定位。作为物业,除了服务好小区居民外,建设一个文明小区,更需要业主的积极参与。塑造小区特定文化特色,要建立在业主支持的基础上,通过广泛征集业主的建议和意见,包括对业主职业、年龄、爱好等全方位的了解,才能塑造一个完美、健康、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诸如,开展一些喜闻乐见的“邻居节”“家庭运动赛”“才艺表演”等公益活动。

  林雪仙告诉记者,由于业主观念不同,难免会引起小矛盾和小纠葛,所以,通过文化教育和宣传活动,提升小区居民整体素质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定期开展各式各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把活动与居民行为结合起来,通过社区活动舞台,使业主更深入地体验到邻里之情,激发业主对小区的热爱,增进物业和居民之间的理解与沟通,更好地建设温馨祥和的社区家园。有奖征订

  项目:订阅本报100%中奖

  说明:本报工作人员将在现场开展有奖征订服务,中奖率100%。凡现场订阅本报一年以上的订户,均可获刮刮卡一张。奖项设置如下:

  特等奖:2名,各获25英寸长虹彩电一台;

  一等奖:5名,各获美的电冰箱一台;

  二等奖:20名,各获雷登便携CD随身听一台;

  三等奖:海王牛初乳两罐或牛初乳一罐+台湾丝竹麻将一副;

  鼓励奖:名额不限(以下任选一)1.台湾丝竹麻将一副;2.儿童PiPi纸+沙滩椅;3.双快识字一套;4.海王牛初乳一罐;5.蓝威龙皮带+蓝威龙皮夹各一;6.现金大礼包。订报送黄金

  项目:订报送黄金礼品

  说明:凡11月1日至11月30日订阅本报一年的订户,除获赠一年赠品外,还可参加以下四档的黄金抽奖活动。届时,经福州市公证处公证员公证,由电脑随机抽取订阅票据号并于今晚现场开出四档大奖,共176个奖项,总价值68000元,并可连续抽奖。

  游戏规则:先抽三等奖30名,分三次抽,每次产生10名;第二次抽二等奖,共10名,接下抽一等奖3名,最后抽特等奖1名。届时,所有中奖名单和领奖方式将在次日本报“民生·街区”版公布。奖项如下:

  特等奖:1名,奖价值3000元黄金礼品一份;

  一等奖:3名,各奖价值1000元黄金礼品一份;

  二等奖:10名,各奖价值500元的黄金礼品一份;

  三等奖:30名,各奖价值200元黄金礼品一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