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携带“咖啡壶”赶乘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2:58 东南快报

  本报讯本报与福建福彩中心于11月24日联合推出“福彩万元圆大学生创业梦”的活动,引起了在校生的广泛关注,来自福大、师大、农大的多位学子拨打了本报热线进行咨询。截至昨日共有65位同学提交了有效的创业计划,在最后一天,北大研究生郑佳带着其“对冲式咖啡壶”赶上了创业大赛末班车。

  参赛项目12:能调温度的咖啡壶

  申报项目:对流式自冲咖啡杯

  申报者:北京大学环境矿物学院郑佳

  项目类别:科技类

  项目推广语:不再烫手,依然可口,对流式咖啡杯,你也来一杯?

  创意构想:速溶咖啡冲调,学校食堂多用纸杯装盛。滚烫的开水冲入咖啡方能调成一杯。用手去端容易烫伤,需要搅拌,而且要等咖啡凉下来才能入口。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设计有如下两种模式。一是快餐店、学校食堂等地,使用大杯:咖啡放入杯底,专用水管注水,温度分档,按顾客要求调节。二是个人使用的小杯:咖啡放入杯底,注水口装水。加热后的开水自动冲咖啡,然后自动注入凉水,杯内温度在杯盖上显示,通过杯柄的按钮调节温度。

  目前快餐店、学校食堂等地,可以提供冷饮热饮的水处理-加热装置已经相当成熟。可调温度,即冲即饮的咖啡冲调装置,在方便顾客的同时,也能促进热饮的销售。因为本冲调咖啡装置不需改造即可用于冲调其他热饮,针对不同用户的设置将使人感到倍受关注,随心所欲,从而提升竞争力。(来源:记者齐榕于佳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