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违规3次不得评三好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3:03 东南快报

  本报讯本月2日,厦门市集美区侨英中心小学的学生每人发了一张特殊的小卡片———“校园交通安全卡”。卡片由学生随身携带,接受学校领导、安全保卫干部、教师以及交警等督察人员的监督,如发现学生有交通违法行为,可在卡上做纪录。据集美区侨英中心小学介绍,卡片是由集美区教育局与集美交警部门联合推出,率先在侨英中心小学试行。发放该卡片的目的是让小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为配合该卡片的推行,集美区教育局特别出台《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暂行)》和《小学生交通行为规范》,将该卡的执行情况作为评先评优条件之一。因交通违规被记卡三次者或发生同等责任以上一般交通事故的,不得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取消保送资格、奖学金资格等。

  另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集美区通过建设“平安校园”等活动,大大降低了学生交通事故发生率,全区3万多名学生(含幼儿园)至今仅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