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报编辑部的故事)见证台商包机首航飞越汕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3:19 大华网

  在采访活动中,我至今已碰上不少属于“第一次”的新鲜事物。然而,给我留下较为深刻印象的是,去年1月26日凌晨,有幸在台商包机首航大陆空域的第一个入境点,见证了这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时刻。

  为了做到万无一失,1月25日晚上8时许,本报新闻采访部值班主任即打电话给我,迫不及待地让我马上与汕头空管站方面联系,准备当晚赶到指挥现场静候。在获悉1月26日凌晨出发便不会错过采访良机后,才放弃了到机场“过夜”守候的打算,并把出发往汕头空管站采访的时间定在1月26日凌晨4时多。

  当天凌晨,我和两名同事摸黑“打的”提前赶往汕头空管站,一路上又对现场的采访内容做了分工,力争从多个角度采访获取更多的新闻素材。我们成了较先来到外砂汕头空管站采访的媒体记者。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当天上午7时许,我们和作为此次台商包机首航大陆空域第一个入境点的指挥管制员周伟一样,双眼紧盯着雷达显示屏。在7时18分,随着民航汕头空管人员用英语向这架首航大陆的台湾华航B747—400客机发出一声指令,这架台商民航包机正式进入汕头空管区,一切都较为顺利。此次台商包机首航大陆成功,对海峡两岸以后的航空交流影响深远。第二天,这次不寻常的飞行以一个版的篇幅详实、生动地献给读者。黄泽春(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