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报编辑部的故事)扮求偶青年与黑婚介打交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3:19 大华网

  一眨眼写了8年“本报讯 ”,被朋友叫了8年“郭记”。回头看看走过的足迹,一件件新闻易碎品早已淹没在岁月的烟尘里。

  比起那些在枪林弹雨中穿行的战地记者们,我能有什么故事?比起那些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记者们,我还有什么故事?我吭哧吭哧半天写不出什么故事出来,采访部的主任见状大吼一声:“郭维洪,那次你去当‘鸭’的事情不就很精彩吗?写出来!”我声明一下,不是去当“鸭”,准确地说,是“暗访男公关”。那档子事毫无悬念,自然是骗局一个,一揭就破,不提也罢。同事李冠杰在旁又插嘴:“还有,你连续征婚不断约会的故事更精彩。”天哪!怎么这些亲爱的战友就光记得我这些破事!

  的确,在某年某月,我曾以一个求偶青年的身份,出现在汕头多家黑婚介里面,与几个婚托较量过,还把这个过程写成10篇连续报道。“不幸”宰我的黑中介见报后大多关门,其中还有一个“黑老板”约我出去喝茶,求我“高抬贵手”,不再继续曝光。顺便说说,那人还准备了一个看上去很有分量的红包。一个个漂亮的婚托都败在我手里,区区一个红包就想腐蚀我?大家不用怀疑,第二天,那家中介从此在汕头消失了!虽然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我代表正义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不过,眼下形势依然严峻,黑婚介就像野草一样讨厌,铲除不尽。看来,同志还需努力,来年等我们胜利的消息吧!

  一提起这些“不光彩”的事,我就伤心。一位亲戚在报纸上看到我锲而不舍地和婚介所打交道的报道之后,立即打电话给我的家人,说:“你家孩子怎么回事?找不到老婆,可以找亲戚朋友帮忙嘛,在汕头混了那么多年,还得上婚介所找对象?”400公里外的家人急了,一时间,我的手机响个不停,有安慰的,有责问的,有表示理解的,还有……这究竟是哪儿跟哪儿啊?

  我告诉大家,其实我有老婆孩子温馨的家,与婚托打交道,还不是为了新闻职业,为了亲爱的读者免遭坑害吗?!郭维洪(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