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招才团武汉收获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3:45 新华网

  通过两天的招聘活动,由市人事局组织前往武汉招募精英的杭州招才团收获颇丰,带回了不少硕士、副高职称以上人才。据统计,此次招聘活动共接待登记了16285人,其中研究生以上4472人,本科生4619人,大专生7194人。共有2712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

  高校:待遇好,报名者众

  经过这两年大规模的“招兵买马”,在杭各大高校已经不缺硕士层次的教师类人才。此次来到武汉的15家大中专院校,不约而同地将目标瞄准了博士及副高职称以上精英。

  为了吸引精英加盟,各大高校纷纷给出了丰厚的待遇。解决住房是吸引人才的首要条件,对此,各大高校各有高招。部分高校采取的是“住房补贴”的形式:浙江科技学院为正高职称及博士后人才开出了18万元的住房补贴,博士则有17万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则为正高职称人才开出了30万元的购房资助金,副高职称及博士则可以享受25万元。浙江工商大学则为人才们盖起了“博士楼”。据介绍,今年该校兴建的两幢博士楼共80余套房子,已经全部分配给了引进的人才。此外,各大高校还会给一笔可观的安家费和科研经费。

  如此优厚的条件,自然吸引了众多人才。浙江工商大学的赵老师告诉记者,该校共收下了100多份简历,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博士和紧缺专业的硕士以上人才。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陈老师要求则较为“苛刻”,他只收下不到10份简历,但其中有2名武汉高校的副教授,其余的都是博士。

  IT企业:招到不少精英

  “这次来武汉,基本完成了我们的招聘任务。”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吕小姐对此次招聘很满意。据介绍,已经有5名硕士以上人才通过了面试,与该公司达成了初步意向,基本达到了该公司预想的目标。

  在招聘会找到中意人才的IT企业还有很多。飞时达软件的温先生告诉记者,公司收下了近50份简历,并与其中1人当场“敲定”。不过,部分IT企业也有“遗憾”,虹软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如果再早点来就好了,因为根据我们了解,许多优秀人才已名花有主了。”

  区县(市)单位也很热

  招聘会上,临安、富阳、桐庐各用人单位的摊位吸引了不少人才。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小顾,和同寝室的几位女孩子,都排在了临安某用人单位的应聘队伍里。小顾告诉记者:“江浙一带待遇好、机会多、生活更舒适,同学们都愿意到那里工作。现在工作难找,去大城市还是小城市并不重要。”

  基于这样的考虑,此次随团来武汉的各区、县(市)用人单位,均受到了武汉各类人才的热捧。全国知名企业万向集团,在招聘会上自始至终门庭若市,应聘者的队伍一直排到了其他用人单位摊位前。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更是忙个不停,他们共收下了六七十份对口专业人才的简历。“我们收下的,都是武汉大学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这类名牌大学的优秀毕业生的简历。”该院工作人员很满意地说。(洪光豫)(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