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下土地拍卖新高 汕头“龙光”佛山加冕新“地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3:56 大华网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6.81亿!佛山新“地王”在200多回合的激烈争夺后诞生。3日上午,佛山举行国有土地拍卖会,位于调蓄湖畔的04D地块受到6家房地产巨头争抢,最后来自汕头的广东龙光集团以6.81亿元力挫群雄,也创下了佛山土地拍卖的新高。

  六“大鳄”竞拍

  志在必得单价创新高

  前天共有来自外地和本地的6家房地产开发商分享2004年最后一块土地大餐:04D地块。该地块位于禅城区调蓄湖东北侧,总用地面积达220188平方米,由于景观得天独厚,因此受到各方关注。

  早上10时,拍卖会准时开始,有“中国名槌”之称的中国土地拍卖师第一人陈少湘是这次04D地块的首席拍卖师。陈少湘首先公布了04D地块的起拍价为3.8亿元,在价格到达5亿之前,举牌一次增价200万,之后每次100万。参加竞拍的开发商也是严阵以待,8号买家万科集团更是出动了8名高层人员坐镇拍卖会现场。

  前天的竞拍过程异常精彩,不少买家都是有备而来,导致价格轮番上升,在9号买家叫下了起拍价后,叫价一路扶摇直上。开始阶段,12号买家碧桂园和8号买家万科一直咬得很紧,从4亿元开始,两家轮番举牌,僵持了100多个回合,价格在不到半个小时内升至5.7亿元。8号买家万科集团一副志在必得的气势,让12号买家举牌越来越犹豫,终于止步于5.7亿的价位。

  原以为大局已定,当拍卖师正要三声宣布8号成功竞拍04D地块时,一直在旁边保持沉默的18号买家广东龙光集团突然“杀出”,接过12号的接力棒又开始和8号买家展开新一轮竞拍。

  最后经过200多回合的激烈争夺,佛山2004年最后一块拍卖土地04D地块以6.81亿元的高价被18号买家广东龙光集团拍得。最后成交价高于起拍价3.01亿元,比政府预定的保守底价4.08亿元还要高出2.73亿元。

  竞拍结束后,8号买家的负责人表示,6.8亿元以上的价格实在太高,无法接受。以6.81亿元的价位成交,意味着04D地块平均每亩地价为266万元,折合2223元每平方米。

  进军佛山地产

  “过江龙”看重发展潜力

  据广东龙光集团负责人介绍,这次进军佛山,看中的是佛山城市未来的发展潜力,有信心在调蓄湖畔建高档住宅区,并有可能进一步杀入广州市场。尽管价钱偏高,但也在预期之内,经过测算有足够的利润空间。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来自新加坡的地产巨头凯德置业也参与了地块争夺,表明境外地产商也开始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但本次拍卖并未出现年初3家本地公司联手阻击“过江龙”的激烈战况,在外来“大鳄”的强势介入下,本地企业也只是虚晃几枪便败下阵来。

  据悉,“龙光”是首家进入禅城区的外地开发商,业内人士估计,随着佛山城市建设的发展,外来者将更多地涌入。

  (伦少斌胡亚平)(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