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潜在小儿麻痹病毒威胁昆明 85万份疫苗免费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3:58 新华网

  由于周边国家和毗邻省份脊髓灰质炎(即小儿麻痹)野病毒病例的发生和流行,已消灭了小儿麻痹的昆明正面临着新的威胁。对此,昆明市设立了15000个服苗点,从今日起,85万份小儿麻痹糖丸疫苗将送达各接种点,为儿童免费接种。

  小儿麻痹是一种可防不可治的急性传染病,会导致儿童死亡或终生残废。据了解,缅甸及与我国毗邻的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仍有脊髓灰质炎野病毒病例的发生和流行。今年,贵州省兴义市也发生了脊髓灰质炎疫苗变异株病例及流行。由于云南省地理位置特殊,加之还存在低免疫人群,如果不能保持较高免疫接种率,一旦有输入就会造成小儿麻痹的再次流行。

  据昆明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徐瑞云介绍,昆明流动人口超过150万,已成为全国流动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在今年4月开展的一轮免疫活动中,就发现了7岁以下流动儿童近22万人,并形成一个免疫空白人群,每年约有2万多名儿童服用小儿麻痹疫苗少于3次,甚至是零次,小儿麻痹的潜在威胁仍然存在。儿童如果没有服过3次以上的糖丸疫苗,也会患小儿麻痹。徐瑞云说,为保证孩子能服上免费发放的小儿麻痹糖丸疫苗,请赶快来接种。(完)(王劲松)

  特别提醒

  服苗时间:第一轮为2004年12月4日至9日,第二轮为2005年1月4日至9日。

  服苗对象:所有4岁以下儿童(2001年1月1日后出生的儿童),包括常住、暂住、外来、计划外生育、入境外籍儿童。外来儿童扩大到6岁(1999年1月1日后出生的儿童)。

  服苗地点:各级疾控中心、医疗保健单位、乡卫生院、村卫生室和临时接种点,错过服苗时间,可到以上地点补服。(来源: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