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至10月西藏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1.8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4:22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2月5日电(记者颜园园)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统计局获悉,1至10月,西藏进出口总额达到1.8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1%。

  据介绍,近年来,西藏充分利用西部大开发的有利时机,积极发展国际国内市场,扩大对外开放,使西藏的对外贸易出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统计显示:1至10月份,西藏进口0.9亿美元,增长2.2倍;出口0.98亿美元,增长1.9%。西藏的主要出口地区是亚洲,特别是南亚。有关专家认为,西藏对外贸易中出口增长幅度较大,主要原因之一是西藏推行的品牌战略,给西藏的名、优、特产品一个世界级的法定身份,提高了产品的价值和影响力。

  今年,西藏首次开展了特色产品的原产地标记认证,那曲冬虫夏草、西藏藏药等7个产品首获此殊荣,截止到2004年10月,获此认证的虫草出口已达3.4万吨,货值1220万美元,是同期出口量的2000多倍。此外,西藏今年还首次对5家企业的4种食品5个品牌的糌粑、油菜籽、青稞麦片等进行了食品标签审核。古老传统的糌粑已首次出口尼泊尔、印度,青稞麦片也打入了香港市场。

  据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介绍,为了增强西藏农牧民自产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扩大自产产品出口,增加农牧民现金收入,西藏加强了出口基地和边贸市场建设,已建成油菜籽出口基地2个,林下产品出口基地1个,“两绒一毛”畜产品出口基地3个,2个边贸市场已开工建设,1个林下产品出口基地正在建设中。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