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言论】别忘了福利院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4:55 大华网

  皓月

  到市福利院采访,出来正是小学放学的时候,几名孤儿背着书包独自走进福利院的大门。与东厦路上的父母接送大军相比,他们身影略显孤单。也许今天得到了老师表扬,别的同学可以神色飞扬地告诉父母,他们却只有与福利院的叔叔阿姨和小伙伴们分享。“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这些孤儿是不幸又是万幸的。同龄的孩子还在父母的怀抱里撒娇,他们却不知道爸妈是谁或在何方。他们又无忧无虑地生活在社会温暖的大家庭里。福利院是凝聚各界爱心的地方。许多企业家几十年如一日捐款捐物;几对热心夫妇每个星期天都把孩子接到家里让他们享受家庭的欢乐;一位年轻的妈妈每天下班后都开车来为幼小的孤儿喂牛奶;执行任务的金园派出所干警将弃婴送到这里,得知残童急需手术时,便从工资中捐出了1000元。所有这些,都让我们感受到,汕头是个爱心流淌的城市。

  记者曾在福利院当了一个星期的义工,与孩子们朝夕相处,他们是可爱的。别的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还这也不满意那也不高兴,而在福利院,哪怕是一件最简单的玩具,或者一本儿童画册,甚至是跟他们打一场羽毛球,孩子都会像过节一样乐得手舞足蹈,孩子的愿望就是这样简单朴实。

  生活条件好了,给孤儿残童一点关心,相信是大多数人能力所及的事情。关键是有没有这份心,想不想到这件事。捐钱捐物是一种帮助,辅导他们学习,和他们一起游戏也是一种关心。爱心需要更多的人一起来点燃,哪怕是在我们看来是举手之劳,受帮助的人也会感激不尽,我们的心灵也会得到爱的升华。

  还是那句老话:假如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