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社读者活动日今早举办 十万读者与报人真诚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5:2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邵建生、王开颖、林丰、张晓丹、陈江报道:初冬的汕头阳光明媚,温暖如春。今天上午,汕头市区华侨公园热闹非凡,汕头经济特区报社在这里举办大型的读者活动日活动,吸引了逾十万市民群众参加。

  此次活动是报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目标,为回报广大读者、回报社会而举办的。报社领导和《汕头日报》、《汕头特区晚报》、《汕头都市报》、《特区青年报》、《潮汕少年周刊》、美国《国际日报·中国新闻》、泰国《京华中原联合日报·潮汕乡情》、大华网、《沿海新潮·美丽印象》等报纸、杂志、网站及专刊的编辑记者在现场与读者见面,真情交流。

  回报读者,把报纸办得更好!

  上午10时,公园里已是熙熙攘攘,人头攒动。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社长陈文波在现场接受了读者咨询,他说:“今天是个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好日子。这次读者活动日,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广泛。此时此刻,我们特别感谢广大读者长期以来对汕头报业的关爱!采编人员与读者面对面的交流,目的就是为了倾听读者的意见和建议,把我市的日报、晚报、都市报、特区青年报及沿海新潮、大华网等报刊、网站办得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更为读者所喜闻乐见。新的一年,我们以真情回报读者,唯一的责任就是集思广益,提高报纸质量,增强社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为读者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老读者赞晚报“越办越年青”

  本报编辑部的领导与编辑记者向读者赠发报纸,并热情介绍了今年10月下旬改版后突出“五大亮点”更加贴近百姓的全新面貌,引来了众多读者参与交流。汕头邮电学校退休教师林民强订阅本社三报多年,他称赞特区晚报“越办越年青”,认为晚报改版后的成功之处一是地方新闻更贴近读者,二是文艺副刊办得比以前好,各方面兼顾。他还建议《广东新闻》版要加强对粤东地区的报道,副刊版要多发表本地作者的作品并最好标明作者的所在地,以扶植培养当地作者。67岁的陈景明曾在惠州日报当过编辑,订阅特区晚报已有3年时间,每天必用两个小时细读报纸,他认为晚报办得确实不错,体现出“新、快、特”的特色,广受读者欢迎,建议恢复《夕阳红》专版,以适应老年读者的需求。本市中年读者张女士自本报创刊之日便一直订阅,喜欢读《都市民情》等版,对“爱心桥”、“爱心连线”等栏目非常关注,多年来经常捐款甚至自己坐车到惠来、潮阳等地帮贫扶困,今天上午她也来到本报咨询台与编辑谈心,并捐款500元委托本报转交给南澳县患白血病女童小悦晓(见本报11月28日二版)。

  上午9时30分,在晚报咨询点又来了一位“资深”的老读者。85岁的林彬老人满脸笑容在儿子林伟霖陪伴下专程前来参加读者日活动,与本报编辑部的采编人员见面。本报总编蔡谦和副总编马灿龙、黄锐辉对这位自晚报创刊以来18年订晚报、看晚报的忠实读者表示欢迎和感谢。

  林彬老人高兴地说,晚报一年一个样,越办越好看。我平时最喜欢看本地新闻、焦点新闻和龙泉版。他建议晚报增加健康知识的宣传,多报道市民见义勇为的事迹,以弘扬社会正气。

  老读者陆集源读了10多年晚报,他对晚报在文化宣传上的提高很赞赏,他很喜欢看《潮汕文化》版,认为“潮”、“侨”是汕头特色,晚报应唱主角,弘扬潮汕文化。现场很多读者对晚报近期新设的《今日连线》专栏很赞赏,认为这个专栏反映民声,抨击时弊,贴近群众。新老读者们纷纷祝愿晚报越办越好。

  真情小姐咨询书家赠送春联

  在活动现场的咨询服务区,有关金融、证券、股市和保险等方面的理财咨询点很是热闹,广发真情理财小姐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热情的读者令真情小姐们应接不暇。尽管人多,真情小姐们仍不厌其烦地耐心回答一个个有关理财的问题,并热心地为咨询的读者讲理财的常识和资讯,提一些理财方面的建议,充分展现了真情小姐的“真情”风采。一位参加咨询的读者赞叹说,不愧为“真情小姐”,不仅人长得靓,也十分有热心和耐心。

  此次活动中,我市的知名书法家陈廷文、王睦武、黄青、张亮等现场挥毫,向读者赠送新春联,引起了人们的浓厚兴趣。一副副新春联刚写毕,早已“名花有主”了。许多人得了春联还不愿离去,围着现场观赏书家们写联。书法家们几乎是手不停挥,笔走龙蛇,应约写下帧帧妙联佳对。读者们满心欢喜地将得到的春联放在草地上晾干,一副副墨迹未干、红彤彤的春联飘着醉人的翰墨香气,与翠绿蓊郁的草地相映生辉。在“恒达杯”少儿书法赛区,许多少年儿童在阳光的照射下,红扑扑的脸蛋都是一副专注的神情,倒墨蘸笔,使出学来的浑身解数一笔一画认真创作,按要求书写的“与时俱进,共创辉煌”在各自的笔下都呈现不同的风格和功力,令围观的家长们和读者啧啧称奇。

  母子同台竞技其乐融融

  在今天读者活动日的现场,最受小朋友欢迎的要属有奖趣味游戏的立顿乐园了。蒙眼击鼓、呼啦圈比赛、猜词游戏、跳绳、投篮、吹波波、青蛙跳荷叶、袋鼠跳等丰富多彩的游戏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参与,早上不到8点半,就有不少心急的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催促工作人员开始游戏。

  在呼啦圈比赛场地里,一位母亲带着儿子奋力地转着呼啦圈,还不时地提醒着小男孩。随后他们开心地领取了奖品走出游戏区。原来,小男孩想参加比赛又害羞,她只好陪着儿子参加,幸好平时她为了减肥在家经常锻炼,所以转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

  特区晚报的忠实读者林伯林婶带着两个孙子孙女,今天一早专程从澄海赶到华侨公园。孙女着急地在蒙眼击鼓游戏前排队,孙子在等待跳绳比赛,林伯林婶站在旁边的草地上关注着孙子孙女的表现。在他们放在草地上的袋子里,已经装满了孙子孙女参加游戏拿回的奖品。

  到了9点半,八个游戏项目前都排了好几米长的队伍,整个游戏区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不少小朋友参加完一项接着排队参加另一项,一些爷爷奶奶们看着孙子孙女排队辛苦,索性替他们排队。还有一些读者看着热闹,还没弄清楚前面有什么活动,就跟着排队凑热闹。到记者截稿时止,不少读者已提着大袋小袋的奖品,小朋友们开心地数着自己的胜利品。

  灯谜妙趣横生吸引人

  今早8点许,灯谜会在众多读者的再三要求下提前“开擂”。本次灯谜会所猜的谜语均为新闻术语及本社各大报刊的版面、栏目名和编辑记者姓名,有的读者手拿手抄的各报版面、栏目和编辑记者名单,有的直接拿来新鲜出炉的报纸“现场查阅”,把猜谜变成了“多项选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谜语趣味横生,引起了读者们强烈的兴趣。如“阳光下读报做操”答案竟是“读者活动日”,而本报固定栏目“财经万象”则被演绎成“载钞车路过老挝首都”,猜中谜底的读者会心而笑,气氛活跃。

  丰厚大奖回报读--/!>

今天上午,本社的订户大抽奖活动共有两大项,即现场门票抽奖和报纸改版意见征询表暨2004年下半年抽奖,所有参加了今日读者活动日活动及以来信、现场投入形式送来意见征询表的读者,均凭现场门票号码及征询表参加现场摸奖。经过电脑的随机筛选,我社共向2224名现场读者和113名送来征询表的读者颁发了奖品,其中,一位门票号码027907的幸运读者获得现场门票抽奖的特别大奖,得到本社送出的手提电脑一台;一位读者获得意见征询一等奖,得到乐声数码摄录机一部。且喜春来花千树,笑饮丰年酒一杯。汕头经济特区报社属下各报刊、杂志、网站和专刊今天的成绩得来不易,每一个脚印都离不开广大读者的热心支持和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此次大型的读者活动日也一样,得到了许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赞助,如广东发展银行、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广东皇室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汕特对外建设有限公司、汕头市天年商贸有限公司、金威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电信汕头市分公司、汕头市欧仕迪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等。北京同仁堂、鸿欣书店、幸福泉婴幼儿潜能开发中心、奥达汽车有限公司也积极支持读者活动日各项活动。婚庆中心、登丽时装每年也都热心支持报社活动,此次读者活动日中同样给予全力支持,以最炫最美的表演和展示,传递最时尚的潮流讯息,给广大读者朋友赏心悦目的享受。(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